奥迪a1油箱容积是多少(奥迪a1油箱容量)

【为什么选它?】

这是我们家在诺诺买的第二辆车了,老婆在诺诺公众号上看到这辆车,不犹豫也不怀疑,在我没有一点点准备的情况下就直接定下了。等我知道这事儿,就告诉我要做的就是签合同和接车了。

几天后,这台在上海站买的A1运抵厦门,提车第二天就在环岛路来了几张第一印象照。

如果告诉你,这辆时尚气息十足的A1,既不是我开也不是我老婆用,而是给我70岁的老丈人代步用的,你会不会很惊讶?

老丈人住在老市区,之前的座驾是台红色的铃木雨燕。A0级小车在拥挤的市区自如穿行、停车便利,几年下来这些优势让老人家十分难忘。雨燕虽然一直兢兢业业,也没掉过链子,但毕竟用了10年,外观内饰都老化得很厉害了,丈母娘一直让换掉,老丈人估计有感情了,一直没舍得。老婆一直看在眼里,惦记在心里,很早的时候给我提过这事儿,所以换车这事儿也算早就有伏笔。

当时商讨了一番,换车的第一要素就是尺寸,其次是要舒服些,为了兼顾需求,高性价比的二手车成了我们的首选。如今老婆按她的预算,果断淘回这部A1,也是了却了一桩反哺父母的心事儿,二老也该享受享受了。

A1的尺寸和雨燕相差不大,老丈人无需适应即可上手。以使用5年后再售出来估计,二手每年的折旧也不高,符合老人比较简朴的消费习惯,同时还能满足丈母娘对豪华品牌的诉求(奥迪在老一辈人的心中还是很有地位的)。所以,买A1既是偶然,也是必然。

【购车过程】

因为7月份我在诺诺厦门站提了一台宝马220i(附诺粉来稿链接),作为再次购买的客户,由我签合同购车有优惠,所以媳妇吩咐下来后,我很快就签了合同付了尾款。上海站办事效率也挺高,没几天就办好提档把车发到了厦门,物流公司通知提车。

虽然提前看了诺诺发的“车辆物流发运须知”,知道车子在物流运输过程难免脏污,但是当我看到风尘仆仆的A1,停在郊区物流站满是黄土的临时停车场时,讲真,内心还是有点小失望的。建议诺总增加一个合理的收费提车服务,尤其是已经开设分站的城市,完全可以由分站的员工提车清洗整备后在分站交车,这样客户的接车体验会有大幅提升。

看到A1的第一眼,注意力全集中在比对车身瑕疵上了,没有拍全景照片,上图照片可以大概看出停车环境。

接到车后第一次给A1加油,直接喂满!

A1落户前排队测尾气,后面的落户手续办得都挺顺利。

【路人的目光】

不得不说,开着A1出门,回头率还是挺高的。车子漆面整体保护得不错,结合使用年限判断,在前任手里应该是长期在地库停放的。

经典的奥迪米萨诺红色车身配上银色车顶,小巧精致的同时显得动感十足。

最有意思的是,开着A1去校门口接女儿,几乎所有的小朋友经过时都要多看几眼。

要知道,这可是厦门市区奔驰S级和宝马7系随处可见的校门口。开着A1去接娃,居然比开D级车还吸睛,足以见得可爱的A1已经萌化了不少小朋友的心。

【驾乘感受】

A1装备了和我的前任途安一样的1.4T发动机,但在不同的车身和不同的厂家调教下,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风格。得益于较轻的车重,A1算得上是动力充沛。特别是在60-120km/h的区间深踩油门,能听到发动机低沉的“wu…”的排气声浪,加速感受直接,让人肾上腺素飙升。

我对A1动力的总结是:“轻踩不暴躁,重踩肯定有”。这种油门调性倒是很适合老人。短小的车身非常适合在车流中灵活穿梭。车子虽然小,但高速稳定性一点儿也不差,这也符合A1 最高203km/h的设计时速。

韧性十足的底盘在通过颠簸路面时发出低沉的“嘭嘭”声,得益于较短的轴距和扎实的用料,车身整体刚性和稳定性不错,高速通过桥梁接缝和一些路面小坑洞时不会有多余的偏摆,令人信心十足。内饰还算精致,圆形空调出风口很符合A1可爱的风格。

A1的整体配置一般,但有些配置还是体现出了奥迪的精致。比如:带清洗功能的氙气大灯、淡绿色车窗玻璃......

【第一次保养】

打开引擎盖,映入眼帘的是再熟悉不过的EA111发动机,机油滤芯设计在上方,旧油可以从机油标尺孔里抽出,换油方便。以我10年的途安用车经历来看,这款机器养护成本低廉,只要正常使用、定期保养,没有烧机油的困扰,以后可以拿出途安上练就的本事,继续自己动手保养了。车子正好到了保养日期,根据上次的购车经验,一年质保要换机油后才能生效,第一次保养还是交给修理厂吧。

A1的油底壳多了散热鳍片,不错的细节。

底盘干爽无渗漏。

总的来说,A1是一辆挺可爱、挺好玩、挺方便的小车,它既能当做年轻人的萌宠,也可以成为长辈的时尚单品,可谓老少皆宜。

感谢看到最后,希望大家早日开上心仪的座驾。不知道这篇什么时候能发出来,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