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换机油需要多少升(汉兰达换机油需要几升)

汉兰达作为一款中大型7座SUV,从它十多年前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一直备受追捧。尽管线下经销商加价行为饱受争议,但却一直都没能阻止人们对它的喜爱。那么这款车到底具有哪些魔力,才会让人那么想去拥有它呢?

首先汉兰达非常契合国人家庭结构,随着二胎政策正式落地,人们对于能同时承载多人出行的车型尤为看重。虽然论空间实用性MPV可以将SUV吊起来锤,但MPV给予国内消费者的印象就是公司用车,驾驶位上坐着的人大多都是司机。相反,SUV造型司机感就没那么强,而且开出去聚会也更有面子。

另外,选择汉兰达的消费者一般都是务实派,他们不追求车里有几个大屏、有多少科技配置、全车有几个扬声器,只要这辆车能满足日常通勤需求,空间够大,座椅够软,能让家人坐起来舒舒服服就足够了。

因此综合看下来,汉兰达可以说非常满足需求,首先丰田LOGO就是稳定性的象征,毕竟拥有号称十万公里才出磨合期的传说,其次空间足够大,别看数据对比竞品没有优势,但得益于丰田对于空间的优化,使得汉兰达是这个价位中为数不多第三排座椅舒适度还不错的车型。此外,在空间利用率方面,储物空间分布合理,每一个座位都有存放随身物品的位置。

当然,买车除了看重原本的产品力之外,后期养护费用也是至关重要,不然江湖为何会流传着“买车容易养车难”这句经典语录呢。我们经常说丰田车贵出来的那部分钱可以在日后养车时帮你省回来,到底是不是真的那么神奇,今天不妨以汉兰达为例来算一算吧。

养一辆车最主要的开支主要集中在三个部分,分别是油费、保险以及保养。首先来看第一部分,汉兰达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6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日常开起来动力只能说中规中矩,而且由于这台发动机从出生到现在已经有一些年份了,技术水平显然比不上现在的新款2.0T,6AT变速箱挡位偏少,高速巡航时油耗会吃亏,更重要的是,汉兰达作为一款中型SUV,整备质量就已经达到两吨。

因此,纵然丰田一向给人留下节油的印象,但它绝对不是省油的货。根据车主在论坛上普遍反映的油耗表现显示,汉兰达平均油耗一般处于11-12L/100km左右,这里取11.5这个中间值。根据官方燃油标号建议,汉兰达需要添加95标号汽油,单价为7.34元/升,按照一年一万公里来算,一年在燃油上面的花费大概为8441元。

其次就是保养费用,按照官方给出的保养清单来看,汉兰达首保是五千公里,之后就是每一万公里保养一次,基础保养主要是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大概为1008元,往后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所需保养的项目也会水涨船高,不过好在费用并不贵,中保养价格为1256元,而大保养则是2106,符合丰田一贯的亲民价格。如果新车第一年跑一万公里,那么费用为2016元,如果把时间线拉长到三万公里,那么费用为4280元。

最后就是保险费用,交强险规定7座岁以上为1100元,商业险选择第三方责任险(100万)、车损险、不计免赔特约险,以售价为29.98万元的两驱尊贵版来计算,一年的保险费用为6284元。

1+2016+6284=12580元,平均每月为1048元。

总结

对于这么一款SUV来说,每月1000元左右的养车费用并不算高,一般家庭也是可以接受的。难怪人们会热衷于在这个价位选择汉兰达。值得一说的是,这里的计算都是按照新车第一年为前提,这个时候的车子处于巅峰状态。随着年份的增加,一些类似灯泡、机脚等这类易损件来到规定的使用寿命,需要自行掏钱进行更换,这里也是一笔费用。此外,停车费、交通违法等费用因人而异,这里就不纳入计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