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经济危机什么时候过去(俄国经济危机时间)

亚太日报 Hannah

据外媒报道,克里姆林宫预测显示,由于受到西方国家制裁的打击,俄罗斯经济陷入了近三十年来最严重的危机。

俄财政部、俄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近期相继发布对俄经济预测数据。数据显示,俄罗斯正面临严峻的外部挑战,经济低谷或将无法避免。

俄财政部预测,今年俄GDP将暴跌12个百分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最大幅度的下降。俄央行预测,2022年俄GDP将收缩8.0%至10.0%;2023年将在结构调整的背景下逐步实现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则预计,俄GDP将连续两年下降,2022年将收缩8.5%,2023年降幅为2.3%。

日前,俄罗斯央行会议决定继续下调关键利率,并表示年内这一指标仍有下调空间。俄央行认为,物价和金融面临的风险已得到控制,为降息创造了条件。

尽管俄罗斯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俄方坚信俄罗斯的经济无法被扼杀。俄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俄有必要集中所有力量和资源,以便经受住考验并取得胜利,没有人能够孤立俄罗斯并“扼杀”俄经济。

与此同时,欧洲各国陷入了关于如何推进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购买禁令的谈判。据报道,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向东欧国家提供更多资金,以表达对禁令的支持,但该禁令正面临匈牙利的强烈反对。英国和美国也已表明拒绝俄罗斯石油,欧洲各国也在寻求俄罗斯以外的天然气供应。

(来源:亚太日报 AP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