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舌战群儒(三国演义舌战群儒是哪一集)


第三十集——舌战群儒

先说说我看完这一集的感受吧。

只一句:赵子龙真乃猛将也!!!忠肝义胆!!!

感谢诸位读者的厚爱和支持,我会继续努力,喜欢作者的,可以点点关注,点点赞,爱你们哦。

曹操(鲍国安饰)在山上观战,见赵云(张山(青年);杨凡(青中年);侯永生(老年)饰)勇不可当,下令:“擒拿赵子龙,不许放冷箭,只许活捉。”云趁势砍杀,冲出重围,至长坂桥遇张飞(李靖飞饰),将阿斗交与刘备(孙彦军饰)手中。张飞在桥上令二十余兵砍下树枝,拴在马尾上,在树林内往来驰骋,掀起尘埃,虚张声势。他怒目横矛,立马桥上。曹军见尘土飞扬,疑有伏兵,不敢上前。张飞怒喝一声,曹将夏侯杰惊得肝胆碎裂,倒于马下,曹操大惊,惶乱中拨马而逃。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在曹操大军的威逼之下,荆州刘表之子刘琮献城降曹。刘备弃樊城携民渡江,败走汉津,投江夏刘琦处暂避。曹操乘胜率八十三万大军威逼江东,陈兵长江北岸,虎视江东六郡。消息传来,东吴朝野一片震惊,武将要战,文官主降,争论不休。孙权(吴晓东;恽蒋铮(幼年)饰)(吴晓东;泄蒋铮(少年)饰)不甘降曹,又恐力量不敌,举棋不定。鲁子敬力排众议,愿亲到江夏,搬请诸葛亮(唐国强饰)共议破曹大计。孙权因刘备两次打败曹操,急于摸清曹军兵力,同意鲁肃去江夏探听虚实。诸葛亮于是决定只身入吴,要凭三寸不烂之舌,去说孙、曹两家互相吞并。诸葛亮在鲁肃邀请下出使东吴,东吴众臣蔑视孔明,在谒见孙权之前,先安排他在集贤堂与众官相会,想杀杀他的威风。东吴重臣张昭、顾雍等知诸葛亮来意,纷纷向诸葛亮发难,气势汹汹,不可一世。诸葛亮面对群儒,从容不迫,对答如流,以降曹必亡,曹军可以打败之理,说服众臣,驳得张昭“瞠目结舌,无言答对”;虞翻“面红耳赤,低头不语”;步骘、薛琮“语塞口呆”……

这集看了几遍,一是看赵云,二是看舌战群儒,舌战群儒那一段一直有几个人在那说诡辩,把我看笑了,还有说不过是站在道德高地人身攻击罢了?你们以为这是大学的辩论赛呢?诸葛亮不是为了辩论而辩论,他是带着政治任务来的,目的是促进孙刘两家联手,他不需要劝这些人也不需要说服他们,最终决策的一定是孙权,这只是见孙权之前特意安排的一个外交场合,他只要显示自己的能力,维护好自己一方不落下风即可,方便后面工作的开展,道德高地你不去占领你的对手就会去占领,而且想要无懈可击的站着也需要自己有资格,不去发挥自己少有的优势难道任由别人逻辑陷阱出身论汉亡论攻击?笑话,道德高地只有真正能做到和实力非常强的人可以占,其他人占只是自取其辱!

第二个就是赵云七进七出长坂坡,总看见很多人说老三国武戏差云云,甚至排除时代因素也不如同时期打。但是我想说是三国不是武侠剧不是神话剧。它着重描写的是冷兵器的战争写实题材。飞天遁地驾马腾飞的拍摄手法并不合适。它着重一个真实,在我看来真实的战斗场景双方拿着几十斤重的兵器挥舞互砍不外乎如是了。而不是像打把式卖艺武打片那样上下翻飞。好看是好看了不实际也不实用。而且老艺术家们都是尽自己全力在奉献。好像所有主演都要求会骑马。所有的马戏都没有道具替代的情况。这场戏摄影的毕姥爷差点重伤赵云扮演者真的被摔的鼻青脸肿不但没要求休息治伤反而顺势拍完了摔子的戏码。结果不仅仅我们看着爽史上最成功的三国游戏无双系列也完完全全是受到这场戏的启发。大家还有什么理由说老三国武戏差?

本集名场面:

一、舌战群儒(本来是想把赵云那一段也发出来的,但是这个只能发一个视频,所以就选择了这个舌战群儒,也是契合标题,有喜欢赵云的可以留言或者评论给我,我单独发一下)

视频加载中...

二、我乃常山赵子龙




三、张飞喝退追兵



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谢谢你们。


本集封面人物——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