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卡去外地办理什么业务好(本地卡去外地办理什么业务好办)

据统计,及至2050年,中国老年人口将增至4.8亿,占到全球老年人口的1/4。父母年迈,子女却在远方打拼事业,工作重压之下,一年仅有几次探亲机会——这恐怕是典型的“中国式家庭”模板。小时候,父母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家,教会我们读书、做人;长大后,我们与父母远隔天涯,亲情的“链接”又该如何保持在线?

异乡游子的期盼:给爸妈一个高效的网络环境

随着科技发展,尤其是5G+时代到来,“视频对话”、“智能固话”等服务如同时空隧道,可以一键将孩子“带回”父母身边,让漂泊的心暂时靠岸。但新的问题也随之出现——来自山东的韩先生在北京打工,提到每周两次的视频通话,他非常无奈:“父母家里‘带宽’低,路由器等设备也很陈旧,基本还是数年前初装时的配置,每次通话都有延时+卡顿,一来二去,也就没心思聊下去了。”

目前的宽带费用已然很优惠,但囿于消费习惯,老年人还是不会主动升级自家的网络环境。其实,低带宽带来的麻烦不仅在于沟通不便,现在很多智能家居终端可以很好地辅助老年人安全、方便地生活,如果没有高效网络支持,这些服务基本形同虚设——网速慢,对独居老人甚至是个“安全问题”。

“我的手机归属地位于北京,想申请山东的宽带并不容易,何况还要每月续费……异地办理确实很费劲。”韩先生告诉记者。

怎么办?现在,韩先生的“期盼”即将梦想成真:中国移动“一张卡不换号,各省宽带都可办”的跨省宽带业务已在全网正式上线。

跨省宽带的便捷:用数字化助力实现“两城一家”

对异乡游子来说,“跨省宽带”方便实用,一键预约,拉近亲情的距离;对于留守家中的老人而言,这项服务如同纽带,让他们与数字时代更为贴近,让他们和儿女“两城一家”的梦想在数字化的推动下得以实现。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三大运营商中,中国移动率先在全网推出“跨省宽带”服务。

即日起,登录中国移动APP,进入首页“宽带家庭-跨省宽带”,即可预约办理。流程简洁,功能实用,可以满足不同使用需求。中国移动客户本地号码可以办理外省宽带业务在外省安装使用,或者是选择在本地办理宽带业务安装在外省使用。

谈及跨省办理,“便利”、“温暖”是各界给出的最多评价!在数字时代,通信服务既要有速度,也要有温度。中国移动此次推出的“跨省宽带”服务,不仅真正做到为年轻族群分忧解难,更用实际行动关注老年族群,拉近爱的距离,助其跨越“数字鸿沟”,更好融入互联网环境。

面向未来,中国移动必将牢记央企使命、以科技服务大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专业的能力、热诚的态度和执着的精神,让便民服务的举措清单不断变长,让客户更好地畅享信息通信服务带来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