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元的全国套餐是什么意思(18元的套餐都是什么)

三大运营商——这个概念我们已经说了十多年了。


但从今天开始,移动联通电信三分天下的格局被打破,第四家运营商中国广电正式上线。



以后如果要合称这些给我们提供网络服务的厂商,就得叫「四大运营商」了嘿嘿。


那,这第四家运营商有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呢?简单讲讲。


首先是信号问题


相较于其他三大运营商,中国广电的 5G 信号采用 700MHz 进行传输。


这个波段通常被业界称为「黄金波段」。


为啥呢?



众所周知,5G 网络虽然速度嗖嗖的,但信号衰减也比较厉害。


距离稍微远一点,或者多隔几栋楼,就会陷入 4/5G 反复横跳的怪圈。


而 700MHz 因为频率较低,具有覆盖范围广、绕射能力强、传播损耗低的特性。


尽管这个波段在覆盖方面有优势,但大家想想,咱们国家幅员辽阔,而广电入行还没几年,如何完成如此大面积的网络需求呢?


其实早在两年前,中国广电就与中国移动签了一份协议。



简单来说就是双方共同投资建设 700MHz 的 5G 网络,同时移动也会对广电有偿开放 2.6GHz 5G 网络共享。


另外在 2G 和 4G 网络方面,双方也达成了有偿共享协议。



可以这么理解,中国广电的信号情况,可能和中国移动接近。


那价格如何呢?


比起信号,我觉得大家可能更关心价格。


目前,广电官方共公布了 10 个套餐,月资费在 38~588 元不等;其中 118 元及更高价位,为 5G 套餐。



每个套餐都有流量、通话时长,来电显示和国内接听免费,和其他运营商其实差不太多。


要吸引新用户的话,肯定得准备一点优惠对吧。


现在办理这 10 个套餐,均可以领取「试商用优惠大礼包」,折算下来大概是六折。


这样一来,23 元的套餐就能有 10GB 流量 + 50 分钟通话, 貌似也还说得过去。



不过这个优惠并不会持续太久,今年年底就恢复原价。


之后还会不会有别的福利,暂时不得而知。


值得注意的是,爆料称广电还有一种内部套餐:18 元就能拥有 20GB 流量和 100 分钟通话。



要是能把这个套餐开放,我寻思也不错。


哪里办?怎么办?我的手机支持吗?


从今天 10 点开始,中国广电已经正式开启试商用。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到「中国广电营业厅」微信小程序,了解选号、套餐等相关业务。



开通前,记得在这里确认一下自己的手机有没有适配广电网络嗷~(shouji.10099.com.cn/list/)


还有亿个小细节。


试商用嘛,多多少少有点小白鼠的意思。


对于可能存在的风险,官方黑纸白字写得明明白白:



所以在试商用阶段,准备一个备用号码才是王道。



So...就目前而言,你有兴趣开通中国广电的网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