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款途观做隔音多少钱(2022款途观l隔音效果怎么样)

【锋程车改-全国连锁改装机构】—专注宝马、奥迪、奔驰原厂件改装,全国连锁直营店面,专业的技术团队,优秀的产品品质,放心的透明施工,完善的产品质保,更是集车灯透镜改装、座椅通风、影音导航、隔音工程等项目为一体的一站式汽车服务企业,是您身边最优质的汽车生活管家! 在平时生活中,由于车噪、胎噪、路噪等各种声音交杂在一起,使得汽车在行驶时,车内并不安静,出现让人烦躁的噪音,汽车为什么要隔音? 这一点应该不必多说,谁都喜欢安静的环境,途观车主感觉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声音太大,车外的声音能清晰听见,当时速高于80km时,轮胎发出的声音格外明显。

由于汽车公司在车辆设计时由于成本的问题,部分零件不会采用最好的材料,如该车引擎盖没有使用吸音材料,防火墙没有贴反音材料造成了发动机的声音通过仪表台下方、底盘传入到车内。其次,车门噪音传导及车身密封性不足。汽车四个门是离车内最近结构,车门是由钣金件和门饰板组成,目前市场上售价在30万以下的新车,大部分车门部分都没有做隔音处理,因此在关门的时候可以感觉到明显的金属声音。轮胎产生噪音,叶子板、底盘传导噪音,轮胎产生的噪音首先跟轮胎的材质有直接关系,但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这辆车车身,当轮胎产生噪音时,声音就会通过叶子板跟底盘传入车内,在一个是金属件传导是这辆车的噪音传递的重要途径。

在施工之前技师们会对施工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检查项目包括:仪表灯光、车内的各项电器是否工作正常;音响空调、车窗以及雨刷器等是否正常工作;车身外观是否有划伤等等...然后登记在锋程车改施工单上,最后由车主确认并签字!

噪音从频段来讲大致分3种:

1低频噪音:这类噪音因为振动频率较低,通俗来讲声音很低沉,在驾驶中人耳不易察觉,但如果长时间处在低频噪音中,会刺激我们的听觉系统,导致耳鸣/头痛/恶心,甚至影响我们的神经系统,引起焦躁、紧张等负面情绪,这类噪音的来源大都来自底盘和汽车后部,包含我们常说的风噪、路躁。

2中频噪音:中频噪音和低频噪音的产生原理相似,只不过是因为震动的频率较高,我们的听觉系统更容易发现它们。 中频噪音大都是车身、车门、底盘、轮胎、悬架共同产生的,有时还包括我们的多媒体音响系统(车内音响在真懂得同时也引起了我们的车门钢板及内饰板的震动)发出的噪音,另外还有一部分来自为我们提供动力的发动机产生。这些中频噪音来自车子的四面八方,它们以低频噪音为背景的烘托,在我们的车内演奏着令人心烦的“交响乐”。

3高频噪音:顾名思义,因为振动频率高,一般会比较清脆、尖锐、刺耳、明显更易察觉。例如:平时开车速度不高,但在高速公路上有的车子开到120码时,就会有明显的尖锐的风噪(啸叫声),这种高频噪音一般来自天窗、后视镜、板缝隙通过气流时的“口哨声”

发动机噪音和噪热主要是从防火墙传入车内,所以防火墙隔音和隔热是抑制发动机噪音和噪热最有效的方法。做防火墙隔音之前,要先拆下仪表台及里面的空调总成,再在防火墙钢板上粘贴隔音、隔热、止振材料。因为仪表台内部结构、线路多而且复杂,因此防火墙隔音是汽车隔音止振工程中技术含量最高、难度系数最大、所需工时最长的项目。

底盘是途观与地面接触面积最大的部位之一,是最多噪音的来源之一,所以底盘隔音非常重要。把内饰一一拆卸下后就是对车厢的清洁工作,做完清洁后我们的师傅会把隔音板裁成小块在进行施工,贴好再进行全面压实让隔音与车厢紧密结合这样才能达到我们的施工标准。

底盘隔音:主要是针对轮胎与地面的摩擦产生的路噪声,汽车底盘隔音做的好,能最大程度降低轮胎与地面摩擦产生的路噪声;我们采用的是第一层止震板隔音主要是起到减震隔音效果,加强钢板强度作用;第二层吸音棉主要是起到缓冲吸音的作用,对穿过钢板的中高频有很明显吸收作用;第三层温莎白棉针对性穿透性极强的低频噪音,超级温莎白棉凭借着它材质特性有很好打吸收作用!

防火墙隔音:做完清洁工作后贴上必拓减震隔音材料,防火墙形状复杂需要根据防火墙形状紧贴,还要注意孔位和螺丝位。三层隔音贴合完毕后就是安装复原了;这道工序就需要考验师傅们的经验了,每个线路都必须整理顺畅。防火墙做完隔音后,可以最大程度上减少发动机所发出的噪音,即可享受车内静音效果!

翼子板隔音:这里是底盘噪音最常传入的地方,行驶时避震器所导入的异音,轮胎与路面及碎石与钣金件所生成的摩擦及撞击杂音通过前后轮弧及翼子板的震动很轻松的就传入到驾驶舱。我们依然采用必拓减震板+吸音棉做双层处理,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翼子板的噪音。

引擎盖隔音:引擎盖做隔音除了能消除车本身的产生的噪音声,也是有隔热作用的;特别是现在广东这种高温天气,慢慢天气会越来越热,隔热作用是不能小看的!

U型水槽隔音:拆下雨刮和U型槽盖,U型槽里面的泥灰很多,如果不清洁,隔音材料根本就贴不牢实,影响隔音效果。做U型水槽隔音能够减少车辆在行驶时空气通过水槽内的小孔或前翼子板侧面流入内饰,这样也加大了对发动机噪音的压制。

汽车隔音工程中,材料就是硬件、工艺质量就是软件,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也许有人说做隔音再简单不过了,会拆会装就会做隔音,试问一道最普通简单的蛋炒饭,又有几个能够真正的炒的好吃呢?很多人往往看到的都是事物的表面,而不是内在的东西,由于每一台车的结构、材料各不相同,传递途径方式亦不同,在施工中往往就需要根据实际情况作相应的工艺处理,而这些都需要丰富的实践经验才能够懂得的,这些也正是技术人员的价值所在,所以建议广大车友在选择做汽车隔音之时,不要只是贪图价格,更应该注重品质、工艺再决定价格!

汽车隔音知识普及,汽车隔音到底怎么做?详情浏览汽车隔音扫盲:http://www.coomoto.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203&extra=page%3D

最后一道工序就是检查核实车辆所有功能和工作情况,师傅会上路试车,确保车辆功能完好准确无误后方可交车。途观全车隔音完成,做全车隔音不仅可以有效的降低风噪、路噪、发动机噪音,而且提升行车平顺性,为安全行驶保驾护航!

更多精彩案例请移步至锋程车改官网了解:www.fcmotors.cn或加微信公众号了解:FCcoomoto

【锋程车改-全国连锁改装机构】专业经营德系BBA原厂升级,低配升级高配大灯,座椅通风、大灯透镜改装、影音改装、隔音工程等多种专业服务项目。

所有分店拥有统一的产品线、技术、价格和每天12小时在线网络咨询服务。提供极具性价比的产品和配置方案,热情真诚地为广大车主提供贴心服务。

宝马项目:升级NBT、氛围灯、哈曼卡顿高音头、液晶仪表盘、电尾门等,激活隐藏功能,真正的原厂配件,小花费,大品质,低配变高配,完美兼容原车,满足您的驾驶欲望!服务,打造属于自己的个性舒适爱车!

奔驰项目:奔驰原装LED大灯,卤素大灯升级智能随转氙气大灯、氛围灯、电动尾门、一脚踢、电耳、一键启动、舒适进入、盲点辅助、胎压监测香氛、电离、哈曼音响、柏林之声音响、通风加热座椅、原厂大屏导航、AMG方向盘、桃木方向盘等原装配件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