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需要判断行情什么(复盘主要是分析什么)

9.2.1 注意信号

复盘时,一定要根据我们的交易系统对信号再次进行评价,而且要客观而仔细地观察信号,注意一下有没有当初我们入场时忽略的细节,或者思考一下当初为什么没有入场。最好的办法是对比之前的交易记录,查看自己当初在这个位置所判断的关键位和信号评分有没有什么不妥之处。

9.2.2 注意信号的入场和止损

思考一下当时是怎么入场的。因为入场方式的不同会直接影响到我们止损位的设置以及盈亏比。重点注意信号要承担的止损范围。目标可以有很多个,你可以拿一个关键位,也可以博取两个关键位,但是止损只有一个。思考一下这个入场方式和止损设定是否合理。

9.2.3 注意信号发力状况

信号的发力有强弱之分,如果一个信号在我们进场之后,走势比较弱,或者说没有较快地走出我们的预期,那我们就认为这个信号走得比较被动;而如果行情走得比较符合预期甚至优于预期,则我们认为信号走得比较主动。最主要看的就是Pinbar的右眼,如果右眼快速地突破Pinbar,则认为走势较强、较主动;右眼如果没有突破Pinbar,则认为走势较弱、较被动。

9.2.4 注意信号出现周期大小

4小时级别信号的持仓周期大概要1-3个交易日,有时更长。而日线级别的信号所指向的交易更可能持续数周。同时我们要考量信号所处的市场热度。摆脱基本面,单纯在技术面上的热度体现就是大阳线或者大阴线的个数和幅度。热度越高,就越可能短期获利。技术分析操作最简单的操作方式就是看信号进行交易,合理信号的观察很简单,就是看形状辨别外观。无需多言,只需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