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依靠什么(短线最重要的是什么)

石油报复性反弹

刚刚,弹窗显示:

布伦特原油期货涨超10%,升破30美元/桶,为4月15日以来首次,较4月22日的盘中最低价15.98美元涨90%。

WTI原油6月期货日内涨幅也超15%,一周反弹逾80%。

油价之所以报复性反弹,一方面是因为OPEC+从5月份开始执行减产计划;另外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原因,欧美开始复工了。

之前,当美油跌到负值之后,我当时就说过,一些被错杀的石油股票迎来了中线布局机会。

在当时,这样的声音很容易被恐慌的情绪所淹没。

不过,没有什么可惜的。

伴随欧美复工,以及国内经济的全面恢复,之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也都有望迎来类似的反弹。

比如,科技股(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芯片等)以及航空股等等。

这些方向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中线和短线的区别

有些新读者可能不大了解我常说的“短线机会”和“中线机会”究竟有啥区别。

我在挖矿小组的一节课中,分享了下面这幅图——

简单来说,可以概括为4句话:

1)短线看“预期”,做法是“买预期,卖现实”,只要有“预期”就买,只要“预期兑现”就卖出,持股时间一般在1个月以内。而中线看“产业趋势”。只要行业高景气,就继续持股;一旦行情景气度边际下降则卖出,持股时间在1个月以上,1年以内。

2)短线更多是“右侧交易”,表现为“追涨杀跌”;而中线更多是左侧交易,信奉的是“坚决不追高,韭菜变镰刀”。

3)短线要求“快、准、狠”,即快速判断机会,准确买到龙头,敢于下重仓,判断错了要果断斩仓;而中线更多是靠耐心和时间来取胜。

4)所以,短线是“强者思维”;而中线是“弱者思维”。

我认为,99%的投资者都适合做中线,这是一种获得“稳稳幸福”的方式。

而短线对于一个人的时间、精力、经验等要求都太高,成则光芒万丈,比如8年1万倍的赵老哥;败则万丈深渊,比如大部分频繁交易而亏大钱的普通散户。

另外,这两天我在直播中分享了如何快速写出买方研究报告,并且串讲了一下科技和医药板块

现在只需100元购买体验月卡,即可回看包含以上3节直播课在内的21节直播课回放+参与当月4次新直播+参加股票初阶训练营(总价值超5000元):


假期要闻

其他重要消息,快速过一下:

1,公募REITs落地相关细则出台,将有效加强REITs产品的流动性,盘活地方沉淀的超10万亿基础设施资产。

此次试点明确要求,支持优质基础设施资产,包括仓储物流、收费公路等交通设施,水电气热等市政工程,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固废危废处理等污染处理、信息网络、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高科技园区和产业园区等。

2,假期期间,深圳和上海相继出台地方性的新能源车消费刺激政策,在中央财政补助和税收减免的基础上,进一步因地制宜。


3,5月4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1-4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总人数1.04亿人次,同比下降46.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432.3亿元,同比下降63.6%。超出市场预期。

4,5月4日,金融委听取了支持经济复苏、加快中小银行改革发展、打击资本市场造假行为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这是25天内第3次会议。

5,长征五号B首飞成功。并官宣后续中国空间站建设计划。根据计划安排,2020年,长征五号系列火箭将执行3次发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