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技ue900适合听什么(罗技ue900评测)

耳机改模原本是为了将一些佩戴不便、不方便换线的耳机改成私模定制耳机,以贴合耳道,获得舒适的佩戴和良好的隔音。但是如今按照人体工程学设计的一些公模本身佩戴和隔音都很棒,外加最重要的是可以自定义漂亮的外观和面板,所以笔者也想尝试一下,拥有一副从面板、腔体、单元甚至调音都是自定义的入耳式耳机是一种如何的体验。

这一次我选择改模的入耳式耳机是罗技的UE900,这是当年3000价位的一款4单元动铁,选择UE900改模的原因很明确,1、佩戴非常糟糕,奇怪的设计让佩戴感极为捉急2、声音糟糕透顶,我买来UE900听音不超过50次,尤其是不想带它出街。3、虽然声音糟糕,但是却拥有2高音2低音的4单元配置,即便如今多单元烂大街的情况,品牌的4单元动铁也可以卖到2000左右,单元素质不俗,高音延伸尤其出色,可见是UE900的调音不行,两个高音两个低音中音就是凹陷的,再加上UE900的低音听起来闷闷的,总体听感就是非常糟糕。我的思路是增加一颗动铁负责中音,这样分配更加平均,让定做店的老板帮忙重新调音。

腔体我选择的是UE18PRO公模的树脂透明腔体,鹅蛋形的腔体佩戴比较贴合人耳,如今的定做耳机的腔体应该都是用3D打印机打印的,因此精度也不需要太纠结。面板用的是我喜欢的角色,镜华的图案。

最后的成品就是这样,从外观上看还做工还是比较精致的,至少本人是比较满意的,图案塑造清晰,手感也比较润泽。里面的5个单元也是清晰可见。

由于腔体等都是比较成熟的方案,佩戴个人觉得是非常贴合的,隔音也达到预期,比市面上卖的那些耳机是要舒服的。最后就是试听环节。

作为对比,我找了同样是5单元动铁的索尼IER-M9,我的UE900魔改镜华限定款,在解析上听起来可能略逊一筹,但这是我让师傅调音的时候刻意调节的柔和一些的原因,声场和动态上完全不差M9,人声比M9润泽许多,并且更加靠前,但和4单元的Fitear togo!334做对比,人声的距离反而更加适当,334的人声太冲了,但更加柔和的悦耳。

UE900魔改听起来比较平坦,略微偏向中低音,比较耐听的风格,比起M9的毛刺感更少,结像的清晰度显然是M9更好,听某些曲子的时候的乐器清晰度M9就会更胜一筹,但相对的也带来更多的齿音和更硬的人声。

UE900魔改的低音是偏散的,并不是那种快速的低频,而比较慢,我觉得听流行歌曲这样略微偏慢发散,下潜适当的低音是可以接受的,但听纯乐要求高的话可能需要更加迅速的瞬态。

总体来说,我对这次定做耳机是比较满意的,声音温润耐听,最重要的是让积灰已久的UE90重新散发了第二春,还能把喜欢的镜华戴在耳朵上,算是比较满意的魔改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