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量增仓什么意思(放量加仓是什么意思)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一般炒股的朋友买卖股票主要采取两种选股方式:一种是以基本面选股;另一种是以技术面选股。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选股,量在价先已成为当前买卖股票最基本的常识,因为股市出现异动,量放大了还是缩小了,是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突破都需要量上的配合。因此买卖股票都不会脱离量对个股走势的影响。

成交量选股注意事项:

(1)量是价的先行指标,成交量需要与股价结合起来综合分析,因为成交量脱离不了股价的变动,不能只单独分析成交量。

(2)股价上涨时需要成交量的配合,但是下跌时则不需要。

(3)不同板块,不同股票的成交量分析标准不同,小盘股换手率大于10%才算是放量,大盘股换手率大于5%才算是放量。

成交量买卖原则:

1、任何进出,均以大盘为观察点,大盘不好时不要做,更不要被逆市上涨股迷惑。

2、在多数情况下,当量缩后价不再跌,一旦量逐步放大,这是好事。

3、在下跌过程中,若成交量不断萎缩,在某天量缩到“不可思意”的程度,而股价跌势又趋缓时,就是买入的时机。

4、成交量萎缩后,新低点连续2天不再出现时,量的打底已可确认,可考虑介入。

5、成交量萎缩后,呈现“价稳量缩”的时间越长,则日后上涨的力度愈强,反弹的幅度也愈大。

下面我们重点讲解放量过头形态,放量过头是指在平衡市或者向上市的大盘背景下,股价在某一日放量突破阶段性高点的压力,向上没有密集的筹码峰压力,股价判断还有上升空间,这个时侯多方气势凶悍,放量过头不仅是短线的买入机会,同时中线投资者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介入。

放量过头的图形特征:

1. 股价在冲过前一头部时放出巨大的成交量,这种成交量有时是前几个交易日的几倍。

2. 放量时有时是单根巨大阳线,有时是温和放量的几根阳线,总之在冲过前头部时有成交量的配合,而一般来说,多根放量的阳线的效果比单根的阳线好。

3. 放量突破后短中期均线必须是多头排列。

放量过头的市场意义:

1. 股价要想创新高必然要冲过前一头部,常见有轻松过头和放量过头两种形式。

2. 放量过头是指庄家还没有建仓完毕,大部筹码还未被锁定,通过放巨量冲过前头部的操作可强行建仓。

3. 而放量过头的前头部是现在上升浪的底部。

4. 放量过头后,前一头部被瓦解掉,原来的阻力线变成了未来股价的支撑线。

放量过头的实战案例

实战案例一:浙江日东

从2012年3月29日开始,浙江东日出现了涨停,并在4月5日放量,并突破了前期6.73元的高点,“放量过头”态势明显,此时是很好的短线买进机会。4月6日继续涨停,4月9日虽然进行了小幅整理,但是次日再次股价出现了连续涨停,短线涨幅惊人。

实战案例二、深圳机场

放量过头说明主力对冲过前头部有坚定的信心,如能在头部T先上方企稳,则坚决跟进。

放量过头的操作方法:

1、当出现巨量过前头部时,一般都要及时跟进。

2、当出现几天的温和放量时,也应该及时买入。

3、前期头部不会永远阻碍股价上升,而股价通过前头部时只要能放量一般都可买入。

4、第二天不能深幅回挡,上冲有量配量,否则冲前头部失败及时止损。

5、介入这类“放量过头”个股最好选在低位,如果在高位出现这种“放量过头”走势很可能是主力诱多。

【成交量的买入信号】

1、量增价平,阳转信号

股价经过持续下跌后下跌幅度缩小,止跌趋势;同时在低位盘整时,成交量明显由萎缩专为递增,表示低档承接力转强,此为阳转信号,后市看涨,可以开始少量介入。有时也会在上升趋势中途也出现”量增价平“,则说明股价上行暂时受挫,只要上升趋势未破,一般整理后仍会有行情。

2、量增价升,买入信号

成交量持续增加,股价趋势也转为上升,这是短中线最佳的买入信号。”量增价升“是最常见的多头主动进攻模式,应该积极介入。

3、量平价升,持续买入

成交量保持等量水平,而股价则持续上升,可以持续增仓。属于量平价升的股往往能持续上涨。

4、股价稳定,成交量萎缩。

在空头占据上风的市场,投资者普遍不看好后市,一旦个股股价持续稳定,但量能却不断缩小,此时可大胆买入,后市必有一波上涨。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股市投资经验及选股技巧,不妨关注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获取最新的股票情报和交易技巧!)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策略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