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清远车票多少钱(广州到清远车票多少钱)

元旦将至,广州各大客运站陆续开售元旦车票。其中,广园客运站在12月21日已开启2022年元旦车票预售,省站、罗冲围站23日起开始预售,天河客运站在25日开启预售,广州南汽车站省际班线预售期为15天,省内预售期为5天。

省站:

粤省行同步预售元旦车票

12月23日起,省站将开始预售2022年元旦假期客票,预售期10天,假期省站预计发送车辆2080班次,发送旅客1.95万人次。

预计热门路线主要为:粤西地区湛江、雷州、遂溪、阳春、信宜;粤北地区韶关、南雄、清远、清新、英德;珠三角地区新兴、罗定、中山、珠海等。

旅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现场自助售票机、现场票窗等渠道提前购买元旦客票,线路时间均以微信公众号或本站售票窗口公布为准。

此外,省站“粤省行”定制平台目前已上线超20条线路,发往深圳、佛山、珠海、湛江、茂名、清远、河源等地区,23日起同步预售元旦车票,预售期10天,广州→深圳低至30元即可购票乘车。

线路主要以市内区庄、越秀公园、三元里等三个地铁出口招呼站为上下车点,旅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粤省行”购票,提供线上实时咨询、线上线下融合售票、多平台售票、数据互通、多站点上(下)客、代售返程车票等多种功能。

天河客运站:

出行小高峰预计在31日下午

天河客运站元旦假期汽车票从12月25日起全面开始预售,即旅客从12月25日起可以购买2022年1月3日期间所有汽车票,预售期为10天。

疫情尚未结束,学生寒假未开启。据该站相关人员介绍,从今年客源趋势来判断,2022年元旦假期客流量趋于平稳,不会出现以往非疫情期间客流短时间内激增的情况,各线路班车票源充足。

预测元旦假期旅客出行小高峰将出现在节前的12月31日下午。

出行热门线路主要集中在汕尾、海丰、陆丰、饶平、潮阳、河源、梅州、五华、清远、翁源,以及和平县、新兴、江门地区、肇庆地区、惠州地区等线路班车。该站班车线路已覆盖全省20个地市,基本实现县县通班车;省际线路主要为福建、广西、海南、湖北、湖南、江西、山东、云南等8个省、自治区的线路班车。

该站购票已全面支持电子支付。市民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现金自助售票机,支付宝、微信自助售票机无接触购票,或者可关注广州天河客运站微信公众号或“广州天河客运站”小程序在线购票。

该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均可以在线查看班车线路、班次时间、票价、剩余票量等实时信息,且具备在线办理退、改票和购买跨城巴士车票等服务功能。

此外,该站在售票厅设有人工售票窗口,为给来站不方便自助购票和微信在线购票的旅客服务。关注广州天河客运站官方微信公众号购票免排队,持二代身份证的旅客无需取票,凭二代身份证直接进站检票乘车。

广园客运站:

省内热门线路视情况滚动发班

广园客运站自12月21日起预售2022年元旦期间所有线路的汽车票(预售至2022年1月6日)。目前,广园客运站省内外班线的车票充足,省际线路有福建平和、湖南武冈、湖北沙市、广西南丹。

针对省内热门线路,深圳宝安、韶关市的新丰/沙田、汕尾市的汕尾市区/海丰县/陆丰县、汕头市的汕头市区/澄海区/潮阳区(谷饶、贵屿、峡山、两英和港头)、揭阳市的揭阳市区/惠来县/普宁、潮州市区、茂名市的水东县、湛江市的湛江市区/吴川市等线路,广园客运站已筹备充足的加班运力,并将视客流情况启动滚动发班模式,加快旅客周转。

线路优惠方面,广园客运站粤西方向的电白水东、湛江、吴川3线路推出九折(2张)、八折(5张)、七折(10张)套票优惠,一次购买后可多次使用,家人和团队出行时,购票套票将可以享受更好折扣优惠。

购票乘车特别提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接触,建议旅客通过广园站的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广州市广园客运站)进行购票,凭电子乘车码扫码乘车,无需打印纸质车票(如需要乘车发票报销,请到售票厅9号窗换领)。

旅客进站时需核验身份证(或出示健康码)健康信息,在进站和乘车过程中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配合车站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者将按照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引进行处理。

罗冲围站:

清远为热门线路

罗冲围客运站12月23日起全面预售2022年元旦小长假的车票,旅客可购买至2022年1月1日的所有车票。

广州罗冲围客运站出行热门线路主要集中在清远市清远、清新、源潭、连州、阳山等地区,预测旅客出行小高峰将出现在节前的12月31日下午。

旅客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罗冲围站人工售票窗或自助售票机现场购票,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罗客微e票”或关注“广州罗冲围客运站”官方微信线上购票。

广州南汽车站:

省际预售期15天,省内5天

根据以往小长假旅客出行规律,12月31日,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下属广州南汽车站将迎来客流小高峰,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广州南汽车站提前预售车票,省际预售期为15天,省内预售期为5天。

省际班线有福建地区(福清、福州),广西地区(河池、柳州、梧州、玉林),海南地区(三亚、海口、儋州),湖北地区(潜江、荆门、荆州、武汉、宜昌),湖南地区(长沙、郴州、衡阳、娄底),江西地区(赣县、赣州、龙南、南康、信丰、于都),省内班线有佛山、河源、惠州、江门、揭阳、梅州、清远、汕头、韶关、云浮、阳江、深圳、湛江、肇庆、中山、珠海等班线。

【南方日报记者】郑慧梓

【通讯员】郑海涛 梁准 温小林 陈妙玉 周彬裕

【作者】 郑慧梓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