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ap什么意思(lol ap什么意思)

各位英雄联盟玩家们好,我是灰哥。众所周知“双修”是MOBA类游戏中经常会出现的词汇,通常指代某个东西同时拥有攻击力与法术强度两种属性,在LOL中也曾出现过一些双修装备,比如科技枪、羊刀,远古时期的三相之力,但随着游戏版本的不断更新,这些双修装备也“消失”在了历史的长河之中,科技枪在S11赛季装备系统改版后遭到移除,羊刀被改成了一件暴击特效装,三相之力更是早就变成了AD英雄的专属装备,目前召唤师峡谷中已经没有一件真正意义上的双修装备了,对此玩家们便产生了一个疑惑:“双修装备可以玩出许多有意思的套路,是游戏中的一大特色,为什么设计师不增加反而还要将其删除呢?”接下来灰哥就谈谈我个人对于双修装备移除原因的猜测。

双修装备的不公平

首先LOL中有不少英雄的技能是同时拥有AP和AD两种加成的,双修装备对于它们的提升会比其他装备要高得多,就拿阿卡丽来说,科技枪对她的伤害提升甚至比帽子这种纯AP装还高,而装备本身的吸血、减速效果相当于白送,可那些技能只有单个属性加成或是某项属性加成过低的英雄就没法享受到这样的装备红利。

如果双修装备过多,那么就会让双修英雄与非双修英雄的强度差距越来越大,同时那些只有单属性加成的装备也会受到玩家的排挤,比如之前科技枪还在的时候,能双修的英雄基本上不会买破败、饮血剑等吸血装,这显然不是设计师想要看到的。

双修是“黑科技”的源头

双修装备的存在还产生了许多黑科技,最经典的例子就是曾经火爆峡谷的双修EZ,魔切、炽天使、科技枪,三件套成型后有伤害、有续航、有自保,几乎是无解的存在,设计师为了削弱它不惜更改游戏机制,从那之后魔切和炽天使就不能同时出了,可即便如此,科技枪依然是EZ优先级很高的一件装备,除此之外,还有科技枪小丑、科技枪妖姬、科技枪羊刀妮蔻等等,如此多样的玩法看起来很美好,但大家都知道设计师是最讨厌玩家们“整活”的,与其见招拆招,不如斩草除根。

数值难平衡,工作量翻倍

对于设计师来说,当一个英雄过于强势时只需要考虑两点,一是砍英雄、二是削装备,通常情况下AD英雄就降低AD伤害,AP英雄就降低AP伤害,目标比较明确,但如果是双修英雄的话,设计师的工作量就得翻倍了,并且他们在改动时还需要考虑一个更深入的东西,双修装备的受众群体本来就比较杂,有法师、有刺客、还有ADC,所以改动数值时要格外谨慎,否则可能又造出一个数值怪。

从设计师的两项改动中我们可以看出他们对于双修装备的厌恶,第一个就是新赛季的装备分类变得更加清晰,战士装、法师装、坦克装、辅助装统统都给玩家排列组合了出来,并且神话机制的加入就是想告诉玩家:“玩什么英雄就买什么装备,别整天搞七搞八了!”

第二个就是“自适应伤害”,这个词汇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了,意思就是英雄造成物理或魔法伤害,取决于哪个属性(AD或AP)的贡献更大,从S8符文系统改版之后这个词汇就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召唤师峡谷中,而这也是设计师变相阻碍双修装备和英雄继续发展的一种手段。想想也是,凭什么一个英雄可以让对手又得出护甲又得出魔抗,现在有了自适应伤害的存在,“混伤流”就彻底凉了。

双修装备的移除确实让设计师舒服了,但同时也让不少英雄遭了殃,能同时升级三个技能的卡莎不复存在,天使没了科技枪和羊刀后沦为废人,阿卡丽、卡特秒人也变得更加困难,还有灰哥最喜欢在无限火力中使用的双修武器也玩不了了,这么多套路都因为设计师的一波改动全部绝迹,不久之后,“双修”这一机制有可能会从召唤师峡谷中彻底消失。

不少玩家也是对设计师移除双修装备这一举动表示不满,纷纷表示:“从符文系统改版开始,现在LOL的玩法越来越固化了,什么英雄出什么装备都得听设计师的,玩家没有丝毫的自主权,赶紧把那些双修装备还回来!”

灰哥印象中之前设计师曾说过一句话:游戏的多样性是很重要的。既然如此,加入更多双修装备和英雄也未尝不可,大家对此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