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笔记本各个系列是什么意思(联想笔记本都有什么系列)

第一次接触到IBM电脑是在10年前,同时有2批电脑,一批IBM,一批联想。IBM是老电脑,联想电脑是新电脑。当时IBM电脑内存小,加了内存,装同样的系统,发觉IBM电脑既然比联想好用。第一次发觉IBM电脑真不错。

第二次是朋友去帮客户装收银系统,客户说有个老电脑,朋友担心不行,后来看到是IBM的ThinkPad,优化后,把没用的进程全部禁用。发觉不比新电脑使用效果差。

虽然现在ThinkPad属于联想,讲真办公使用还是不错的选择。

很多同学买笔记本电脑的时候,想买ThinkPad笔记本,但是不知道怎么选型号,我写了这一篇供参考。

一、命名规则

ThinkPad笔记本电脑型号由,1位字母+3位数字,再加1位字母组成。首字母代表系列;第一位数字代表屏幕尺寸;第二位数字代表代数;,第三位数字,0代表Intel平台,5代表AMD平台;第五位字母,P代表更高性能,S代表超级本更轻薄,更高性能,i代表同系列低配,留空代表标注。

例如T420S,代表T系列,14寸屏,第二代,Intel平台,超级本。

有些新型号命名不属于此规则。

二、系列定位及选购

ThinkPad笔记本电脑有P系列,T系列,X系列,X1系列,S系列,E系列,L系列。

1.P系列,超强性能,移动工作站,价格超高,不适合普通人购买

⒉T系列,性能与便携的结合,性能和携带都比较方便,最适合偏重性能的男性购买

3.X系列,超级便携,小巧轻薄适合女性购买

⒋X1系列,极致轻薄,价格超高,不适合普通人购买

5.S系列,相对于其他系列比较时尚,适合追求时尚人士购买

⒍E系列,经济实惠系列,相对于其他系列都要实惠很多,但外观,便携性,性能要稍差。

⒎L系列,坚实可靠,企业定制笔记本电脑

相对来说T系列,X系列,E系列购买的人要多。

朋友问起,写了这篇仅供参考。

如果觉得有用请转发,想看到更多请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