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当又立什么意思是什么(又当又立什么意思)

迪奥设计师,你好。

对于“马面裙”,你可以说从中国文化中汲取到了灵感,也可以说致敬明代元素,但你说“前后片交叠剪裁被称为DIOR标志性廓形”是几个意思?

然后还有“帮凶”网友创造了刷新三观的新词,美其名曰“文化挪用”,不是不能共赏,把人类共同的审美发扬光大是好事,但你这明明就是文化掠夺呀。

又当又立,既要也要,当我们不存在吗?

有人深扒资料后发现,这个迪奥设计师是韩国人,这个逻辑就通了,但是在对外文化宣传上,我们真的应该好好向韩国学习学习了。

冠以迪奥抄袭的声音,其实只出现在中国国内,多少有点自娱自乐“窝里横”的既视感。

玩“对外发声”比较溜的,韩国要说第二,就没人敢说第一了,各种“不要脸”的申遗,儒学、端午、甚至“李白是韩国人”都要申遗,甚至还能编故事,比如王羲之的《兰亭序》用的就是韩纸。

比较近的,冬奥会上24节气倒计时惊艳世界,韩国眼看这第一被占了,心里那叫一个恨啊,韩国人就开始说“24节气是共同文化”,试图弱化中国的独特性。

这是地理没学好吗,韩国巴掌大的地方,能感受到节气变化?睁眼说瞎话的本事不服不行。

韩国真是不缺历史编剧,先把自己洗脑,然后就要洗世界的脑,关键是这招管用!

因为韩国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视度远高于中国,在2005年,韩国江陵端午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

而咱们则是在2009年才向联合国申请,将端午节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韩国整整领先我们四年时间。

对于神秘的东方来说,西方人并不会较真的区别这到底是中国的,还是韩国的,或者是日本的,这就正中韩国下怀,所以什么都敢拿来。

在这点上,我们确实应该向韩国学习,有意识有计划的在国际舞台上推广中华文化,因为民间交流是远远不够的,我们需要放大这种软实力。

而不是每次出现负面事件时,才有舆论的声音响起,“总是跟在别人后面吸尾气”是很难受的。

网上还存在一种对内的质疑,为什么“马面裙”事件在网友间讨论的火热,但是官方却迟迟没有下“讨贼战书”呢?

因为树立一种决绝的对抗姿态,从长期博弈的角度来说,是个自己给自己挖的坑,毕竟“没有永远的敌人”。

就拿被美国制裁了四轮的华为来说,人家原本一个高新技术企业,但是国内的热血青年赋予了它“国之重器”的意义,认定华为是技术对抗美国的急先锋。

而美国最初根本不在意一个小小的中国企业,但是越来越多的舆论让美国人心里开始发慌,秉着防患未然的思路,联合商业部门、国安部门等等,开始正式制裁华为。

同理,在迪奥抄袭的文化领域,如果我们总是以针锋相对作为回应,势必会加深西方对东方的敌意,所以这件事停留在“民间”,并留有长期的回旋余地就是最好的结果。

还是那句话,竞争与合作是相辅相成的,一味的斗争,只会沦为一根筋的莽撞人,在国与国的博弈里,这种人会“死”的非常快。

最后我想说,文化不仅是一种美学意义上的存在,也是国家意志的延伸,就像领土和领空一样,我们的文化领域不容被践踏。

与其总是被动挨打,不如主动出击,我们的文化弹药库里多得是“飞机大炮”,也该对外秀一秀肌肉了。

在对应军事威胁和贸易战之外,我们完全可以积极的开辟第三战场,用我们的优势去正面的参与国际博弈,我们的文化是有这个底气的。

你对这件事怎么看?

个人独立账号,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欢迎随缘点赞、关注

想让我说你爱听的话,一颗棒棒糖

#迪奥##迪奥抄袭马面裙##马面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