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5主板支持什么内存(1155主板支持多大内存)

1.PCB基板

主板的基板都是使用的PCB板,PCB( Printed Circuit Board),中文名称为印制电路板,又称印刷线路板,是重要的电子部件,是电子元器件的支撑体,是电子元器件电气连接的载体。由于它是采用电子印刷术制作的,故被称为“印刷”电路板。

PCB板有四层板、六层板、八层板和十层板在每一层PCB上都密布有信号线,一般的PCB有四层,最上和最下的两层是信号层,中间两层是接地层和电源层。将接地层和电源层放在中间,这样便可以很容易地对信号线做出修正。而一些要求较高的主板的线路板可达到六~八层或更多。

多层板的电路连接是通过埋孔和盲孔技术,主板和显示卡大多使用四层的PCB板,也有些是采用六、八层,甚至十层以上的PCB板。

2.CPU插槽

CPU插座就是主板上安装CPU的地方。CPU插槽用于安装和固定CPU的专用扩展槽。



LGA 1155 插槽


CPU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采用的接口方式有引脚式、卡式、触点式、针脚式等。不同类型的CPU具有不同的CPU插槽,因此选择CPU,就必须选择带有与之对应插槽类型的主板。主板CPU插槽类型不同,在插孔数、体积、形状都有变化,所以不能互相接插。

LGA 1155 插槽

3.内存插槽

内存插槽的作用是主板上用来安装内存的地方。内存有DDR、DDR2、DDR3和DDR4内存条,相应的内存插槽也有4种。DDR有184个接触点,DDR2和DDR3都有240个接触点。虽然这4种内存插槽的长度相同,但它们与内存条接触点的数量和防插错隔板的位置不同。

内存插槽

由于主板芯片组不同,其支持的内存类型也不同,不同的内存插槽在引脚数量、额定电压和性能方面有很大的区别,在安装内存时一定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