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菲亚特值多少钱(08年菲亚特能卖多少钱)

提到越野车相信汽车爱好者第一个联想到的品牌就是Jeep,不能否认威利斯JEEP是越野车的鼻祖,后期打造的切诺基、牧马人、指挥官等车也都是赫赫有名的。然而没有什么车企能够拯救这个品牌,在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从而掌握Jeep和道奇之后,美系越野车的标杆品牌被无奈的“欧化”,结果真的是非常尴尬。

2021年上半年的销量数据均已出炉,Jeep的表现如何呢?(品牌销量如下)

六月 551台1-6月累计 12057台

广汽菲克Jeep真的凉了……同样标榜越野能力的广汽三菱,同期销量同样极差但也还有30006辆,真实没有想到Jeep会比三菱先一步退至边缘。


为什么Jeep会变成这样

全球第一辆SUV-sport utility vehicle(运动型多用途车)是Jeep打造,也就是早期知名度很高的切诺基(Cherokee);作为一种创造这种车型的车企,Jeep-SUV近些年的产品做得很烂,还是先看一看销量数据吧。

指南者 210台(六月数据)自由光 129台大指挥官 104台自由侠 95台大指挥官PHEV(插电混动版)13台

……

这个销量表现真的是太差了,而究其原因正是因为“技术欧化”。

2008年菲亚特收购了克莱斯勒,经过两个阶段实现了全资控股;此时开始使用菲亚特的技术,早期问题较多的是Tigershark-虎鲨系列发动机,这批采用自然吸气技术的发动机竟然会严重烧机油。最高程度达到了1000km/1L的消耗量,这是能看齐同期的大众奥迪汽车的标准;然而Jeep向来都是面对C端市场,缺少品牌的“光环”则存在的问题必然会被用户客观理性地分析,那么品牌印象自然会足够差。


重点:Tigershark发动机后期不在使用,上述车辆均换装GSE系列的1.3T/2.0T发动机;不知是从技术方面升级还是材料方面升级,总之性能更强的发动机的烧机油问题竟然解决了,那么销量即便没有上升也不应该再下降,毕竟车辆的品质理应有所提升吧。

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妖”是有道理的,Jeep系列车的销量下降有必然的客观因素存在;这个因素就是自由侠和指南者才是该品牌真正的走量车,要知道≤15万区间的车辆的市占率超过70%,想要成功的车企必然是要稳定这一范围的市场份额的;知名度很高的大众、丰田、本田、日产、别克、雪佛兰等品牌,其销量支撑全部都是入门级车,所以Jeep也应当把重心放在这一范围,可是自由侠和指南者的指导价虚高了,虽然终端实际价格有大幅下探,但标定价格还是会吓退很多消费者。


「DCT」是Jeep失败的第二个原因。虽说优秀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能做到换挡平顺性与AT齐平,再加上高传动效率和换挡速度的优势则可超越AT;但前提是变速箱使用湿式离合器,但是菲亚特给Jeep品牌的所有SUV装备的都只是干式双离合变速箱,2.0T选项和1.3T四驱选项则使用采埃孚的横置9AT(越野车用纵置8AT)。

自由侠和指南者是该品牌的销量支撑,有价格优势的两驱版本更是核心;那么这两款车用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则必然会让车辆的评价直线下降,直接影响Jeep品牌整体形象的又正是这俩车,所以Jeep的失败几乎是必然的结果。


牧马人的情怀还能消费多久

Jeep之所以知名度会如此之高,核心因素还是牧马人这辆越野车的实力足够强;其他的大切诺基、大瓦格尼的热度并不算高,因为稍微提高标准就有林肯领航员、凯迪拉克凯雷德、雪佛兰萨博班等全尺寸豪华越野车可选,这些车的定位是高于Jeep的。那么Jeep则只剩下越野车牧马人才值得考虑,在其本土车市的牧马人能够以相对低的价格吸引消费者,但是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的价格就比较离谱了。

50万左右的豪华SUV倒是还能够有些销量,然而实际价值只是20万级,且内饰粗糙简陋、驾乘体验相当一般的牧马人定出相同的价格就难以被认可了;这辆车只适合有越野爱好的小众消费者,所以牧马人的销量注定不会高。


核心问题:牧马人的越野能力是很强,但其他车企同样能打造出相同水平的越野车;比如价格同样虚高的福特烈马,两车的市场表现都不会多好。至于奔驰G500也是因高昂的售价而难以打开市场,即便其使用更能兼顾铺装道路代步的前双叉臂、后整体桥悬架;可是同样使用2.0T发动机和采埃孚8AT变速箱的坦克300、BJ40等越野就很抢眼了,首先其悬架系统与G500相同,其次都采用与牧马人卢比肯相同的分时四驱,而且也都有前后桥差速锁。

这两款车的越野能力同样很强,配置智能标准、驾乘体验等综合水平超越牧马人,重点是价格只是定位20-30万区间;品质领先于牧马人,所以这两款车的销量都很好,坦克300甚至看齐了普通中端SUV的销量标准,至此牧马人也没有什么吸引力了。


综上所述,Jeep的品牌形象的支撑是牧马人,但这个支撑已经很不牢靠;走量车因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大幅拉低了车辆的品质,四驱版本又没有价格优势。自由光和大指挥官面对的竞品更适合家用代步,即便大指挥官的综合水平也不错,不过提到Jeep首先要联想到越野则会影响对这辆车的判断,感觉上很像是越野车,而代步为主的用途不需要粗糙的越野车。

至此Jeep真的是没有什么未来了,快销车造不好、越野车的神话也已经破灭,菲亚特真的是毁掉了这个品牌;曾经豪言“不是所有的吉普都叫作Jeep”,现在Jeep反而可能成为被淘汰的越野车品牌。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天和MCN发布,保留版权保护权利

喜欢我们的内容请点赞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