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199基金投资理念是什么(150193基金)

收评君复盘日记(2019年10月31日)

十月过得很快,总体市场表现还算不错。除了有假期,各大指数也均有小幅上涨。上证指数上涨0.82%,沪深300涨1.89%。板块方面,wind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中信农林牧渔板块以16.07%的涨幅大幅跑赢其他板块,第二名银行板块仅有4.90%的涨幅,而国防军工、有色金属板块十月以来均跌超4%。

盘面回顾

十月最后一天,沪指继续收跌,连收三根阴线。今日凌晨美联储如期宣布降息,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标普500更是再创新高。受此刺激,A股集体高开,家电、食品饮料等板块开盘领涨。随后创新药、青蒿素等概念升温,医药板块强势拉升,不过盘中银行、科技等板块持续下挫,指数翻绿。临近午盘,以非银金融、通信等板块为代表的,带动指数小幅回升。同时,港股涨幅扩大,恒指盘中涨超1%。

午后开盘,家电、食品饮料以及医药板块维持涨势,其余板块震荡走低,三大股指随之下行。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5%;深成指下跌0.48%;创业板指下跌0.76%,两市全天成交合计4511.33亿元。北向资金合计流入73.90亿元。

基金表现

对于今天的行情,收评君只能说,大家熟悉的“喝酒吃药”行情又回来了!

场内基金方面,沪基指数收跌0.14%,成交225.53亿元。白酒板块今日虽然领涨,但场内相关主题基金却出现了分化。具体来看,食品B(150199.SZ)涨超1%,消费行业、消费ETF(510150.SH)、酒B(150230.SZ)以及酒ETF(512690.SH)具有一定涨幅,而大伙最熟悉的招商中证白酒B(150270.SZ)则收跌0.19%。

细分来看,食品饮料板块虽然收涨,但是白酒股却出现了分化,迎驾贡酒、酒鬼酒)以及五粮液等上涨,而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以及今世缘等收跌。

看来白酒行业的竞争还是很激烈的,国开证券就表示,白酒进入弱周期时代,分化或持续加剧。

聊完酒,收评君再说说药。今天创新药概念再度升温,医药板块强者恒强,场内基金逆市收涨。医药B(150131.SZ)涨超2%,医药800B(150149.SZ)、精准医疗(501005.SH)、互联医疗(501007.SH)、生物医药(512290.SH)以及医药ETF(512010.SH)等涨幅均在1%以上,医药50、医药行业以及医药卫生等也有一定涨幅。

2019年10月30日晚间,药明康德发布2019年三季报称,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2.79亿元,同比增长34.06%;实现归母净利润17.65亿元,同比减少8.4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7.14亿元,同比增长36.88%。受业绩超预期影响,药明康德开盘不久便涨停,同时恒瑞医药盘中再创新高。

在这个业绩暴雷的高发期,医药板块稳健的业绩为其加分不少。

后市展望

今天也是美联储宣布降息的重要日子。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股票市场而言,虽然经济增速放缓,上市公司业绩存在一定压力,但政策托底经济、稳定就业、促进资本市场发展的决心强劲,有望带来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升,相对宽松的资金环境也构成估值提升的基础。与此同时,当前A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在全球范围内也具备相对优势,养老金、险资及外资等长期资金有望加配A股,市场在消费、科技等板块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

汇丰晋信基金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同样表示,本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但对于国内来说,美联储持续降息的影响或有限。国内货币政策预计保持相对独立性。当前货币政策的主要矛盾在于,一方面最新的CPI数据显示出了一定的通胀压力;而另一方面,面对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可能需要保持相对宽松的流动性去降低实体经济利率。近期猪价的快速上涨,使得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的CPI数字都不会太低,但由于是供给端推动的结构性通胀,货币政策的容忍度可能会相对较高。因此,国内的货币政策重心仍然会向稳增长倾斜,出现货币政策收紧信号的概率较低。

在此背景下,十月已经收官,接下来什么样的基金能买才是广大基民最关心的事情。

诺德基金研究员张昳泓认为,对于国内市场来说,流动性宽松节奏上受到CPI上行的一定压制,但货币政策边际宽松的方向不会改变。仍然看好以科技为主线的成长类板块,如通信、电子、计算机等,以及盈利能够保持稳定的消费板块龙头。

具体基金配置上,上海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最新月度报告称,A股在短期的踌躇之后中长期来看大概率将重返上行通道,在这一拐点到来之前的震荡期,基金的风险控制能力和选股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投资方向上1)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经济转型是一条不破不立的道路,我们认为中国的经济具备足够韧性,能够在持续低迷中找到活力所在,而科技发展是我们认为这一活力的源泉所在,因此有业绩支撑的计算机、电子行业龙头仍值得介入;

2)有盈利支撑的中大盘基金:此类基金定位市值较大,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和盈利能力较强的公司,尽管部分消费和制造业的白马股已经估值较高,竞争力在下滑,但部分景气度较高的子行业(如创新药等)仍然值得关注。

另外,上海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还表示,长期来看港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估阶段,未来受外部影响也将逐渐弱化,因此业务在内地的香港中资股逐渐具备配置价值,港股QDII产品值得期待;不论从避险、分散、抗通胀的角度来说,黄金产品仍有配置价值。

(绝对值 柯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