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名爵3多少钱(2012年名爵3值多少钱)

本文首发自中国二手车自媒体联盟

作者系联盟成员,王萌原创

图文资料来自于合作伙伴授权



前言:


俗话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需要文武双全的二手车评估定价高手们更是“谁都不服”,本着切磋交流,各大“门派”互相提高的目的,特别设立二手车精准定价案例分析系列。


如果各位喜欢,您多留言讨论,如果能打个赏发个红包,小胖哥将考虑邀请您加入全国女徒弟中的佼佼者和各位一同切磋!


这个栏目我们希望帮助新手快速入门,熟手尽量避坑,老手保持理智冷静!


案例1:


13年的现代飞思1.6T,自动豪华,进口小钢炮,开了8万多公里, 朋友想要,不知道卖多少合适,上二手车市场问了问,有给5、6万的,也有给3、4万的,到底还能值多少?



分析:


这款现代的小跑车,凭借犀利的外观加上涡轮增压,还有合适的价格被很多人追捧。


对于二手车来说冷门车型或者保有量少的车型价格一般都不会太高,所以性价比不错,这台车就是个典型。


这种车就不要谈什么什么实用性了,卖点是它1.6T的发动机拥有着直逼同样是两厢性能钢炮GTI的实力。


204匹最大马力甚至比EA888 2.0T还多出4匹,扭矩参数虽然略低些,但由于自重轻的关系,动力并没有明显处于下风。


市场价格也要根据车况来定,如果车况没问题的话,正常市场收购价6-6.5万之间不等,卖朋友的话,那就看你们的交情了。


案例2:


进口大众帕萨特R36,2009年10月,蓝色,真实里程8万公里,当年开票价53万 落地接近60左右,想卖23万,差不多吧?



分析:


大众瓦罐车神车,经典颜色,比斯开蓝,搭载一台V6发动机,300匹马力,百公里5.6秒。


二手车被炒的价格较高,毕竟停产多年,和九代EVO和保时捷997 被称为二手车界三大投资理财产品。


这台车虽然是情怀车,但是情怀也需要人买单,并不是无价的,市场还是有个大概的行情,从二手车网站上也能看到不少相关的车源。


如果车况没问题的话,收购价格在15-16万之间,若是极品车况,价格还能再高些。


案例3:


13年的锐志,2.5V尚锐版,带座椅加热和点速巡航,后加日间行车灯,一直自家用,还能卖多少?



分析:


或许是因为停产,二手车的价格有一定程度的上涨,类似于86/BRZ车型在宣布不再引入国内后,二手车价格也有小幅度上涨。


在现在涡轮横行的年代,一辆V6自吸发动机的后驱中级车还是很受人欢迎的。


同时这款车还具备很大的改装潜力,就像现在的本田神车思域一样,而且爱信6AT的变速箱,故障率很低,非常稳定可靠。


颜值也特别高,不知道你跑得多不多,还要看车况,市场收购价区间在11.5-12.5万之间不等。



案例4:


16年凯迪拉克CT6 28T豪华,7万多公里,高速上被追尾,后边修过,保险走了5万多,对卖车价格影响大吗?



分析:


凯迪拉克CT6在刚刚上市那会可以说在豪华车中影响力较大,但是那时候大多数人都在观望,真买得并不多,最后不得已官方降了价,因为价格上优惠力度大了买的人才开始多了。


发展到如今,颇有些强弩之末的形态,而几乎整体车系的价位下跌,也不小的损伤了这个品牌高度,二手车的保值率自然也不会太高。


这款洗浴中心VIP级别的车,市场收购价在18万之间,保险走了5万多,估计后面事故不轻,具体还要看车况,如果伤到车身骨架,车价估计还要减少收购价的15%左右。



案例5:


16年杰德,自动精英版,5座,指导价15.78万,办齐手续17万多,一手车,5万多公里,网上估价11万,4S店给我8万多,到底哪个准?



分析:


网上估价估价的水分还是很高的,有些软件都是靠公式计算出来的,而且还要看报的收购价还是销售价。


而二手车的价格要结合实际车况而定,毕竟网上的估价是没看车,或者只报价不收车,那报的价格就不会那么准。


4S店通常都是在先看完车,了解车况后给出的实际收购价,但也会为谈价和利润留出一定的空间。


杰德这款车也停产了,不过保值率还是不错的,市场收购价在9万左右。


案例6:


2012年1月明锐RS 2.0T,跑了12万公里,有过补漆,没有暴力驾驶,没有过多改装,还能值多少?



分析:


这款车是斯柯达在中国上市的唯一一款性能车了,它是基于和高尔夫6一样的PQ35平台打造出的产物。


其实明锐RS和高尔夫GTI有几乎一样的发动机、变速箱以及悬架系统,区别也就是车标、三厢的车身以及内饰了。


其实明锐RS在钢炮里是最适合扮猪吃老虎的车型,事实上即便到今天,明锐RS的加速能力也是比路面上大部分的家用车要快,市场收购价在4.5-5万之间。


案例7:


2012年名爵MG7,一直放车库,几乎没开,只开了2万公里,正经英伦商务级座驾,1.8T自动豪华,还能卖多少啊?



分析:


作为和荣威750一个平台的名爵MG7是当时第一款名爵在国内下线的汽车,也是当时为数不多的带有涡轮增压的车型。


雪茄形车身设计风格,跟捷豹路虎一样同出名门,英伦风的造型,偏复古的车身线条,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就像捷豹路虎一样,名爵的保值率也不是很高,但却是为数不多的能够驾驭绿色的车型。


按这个车况,正常市场收车价在3.5万左右,如果颜色是英国绿或者玫瑰紫的话,价格还能再高些。


案例8:


17年上牌,纯素车,无任何改装,办齐落地26万多,原装进口福特福克斯ST 2.0T六速手动挡,6万公里,车友群有朋友想买,卖多少合适?



分析:


福克斯ST是比较容易被大家忽略的一台好车,甚至有人觉得它比高尔夫GTI更加纯粹。


可GTI是自动挡,性能车都摆脱不了被改装的命运,由此导致二手性能车出现了两级分化,要么很贵,要么很便宜。


而这中间的差别就在于——是否改装过,而且这款车有一个通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驾驶者经常暴力驾驶或者操作不当的缘故,这车比较爱烧离合器片。


这台车没有改装,车况没问题的话,目前市场收购价在15万左右。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