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有可以做什么()

很多人或许认为,发明都是高大上的,只属于那些伟大的科学家,但实际上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发明家,这并不没有任何的界限,像在生活中有一些普通人发明出来的产品,乍看之下好像很不起眼,也没有任何的特别之处,但是却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那么根据这方面,小编就来聊聊:看起来很普通,但却能给人们生活带来帮助的7个发明!

1,可穿戴的安全气囊背心

一般来讲,安全气囊都是安装在汽车里,为了在发生车祸时,能够给车内的人提供安全保护,但是在日本,有一家公司居然专门给老人设计了一款穿戴的安全气囊背心,安全气囊被包装成系在人腰部的背心,然后,背心上的传感器可以检测到一个人即将跌倒并为安全气囊充气。

根据设计者表示,正常充气的速度只需要0.1秒,充气后的安全气囊背心,可以保护头部和身体不受伤害,其实不止针对老年人,像一些孩子、孕妇,也是可以穿着的,目前这款背心的售价大约在1400美元左右。

2,水胶糖果

对于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人来讲,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家人都是非常痛苦的,因为他们无法正常生活自理,就连普通的喝水,都不能做到,所以脱水的情况就会经常出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位名叫刘易斯·霍恩比的男子,发明了尝起来像糖果的水胶,它是无糖安全,能够给阿尔茨海默症的患者带来帮助。

为什么会想到发明这样的东西?因为刘易斯·霍恩比的奶奶,就是一名严重的阿尔茨海默症患者,之前经常不喝水,造成严重的脱水,差点危及到生命,根据这一点,刘易斯·霍恩比发明了一种不含糖的“甜味”,其中含有 95% 的水和电解质,还在产品中添加了糖果口味,使其对老年患者更具吸引力。

3,聋人读唇的透明口罩

由于新冠疫情的大流行,人们出现戴口罩已经成为常态,但是对于一些聋哑人来讲,戴口罩可能会对他们的生活带来不便,因为很多聋哑人需要依靠阅读对方的嘴唇和面部表情来进行交流,针对这方面的影响,一对印尼聋哑人夫妇,在2020年4月发明了一款,可以让这类群体读唇的透明口罩。

这款口罩的嘴唇位置,采用的是透明材质设计的,戴上这款口罩既可以防止感染病毒的风险,同时,还会给聋哑人带来帮助,因为他们可以直接通过对方的嘴唇来读懂唇语,正常沟通也就没有任何障碍了。

4,自行车围巾针织机

针对许多人在火车站,长时间无聊的等车,一位名叫乔治·巴拉特-琼斯的男子,发明了一款不同寻常的围巾针织机,之所以不寻常,是因为使用简单的木头和自行车零件来制作它,人们只需要通过像平常骑自行车一样,就可以迅速的进行针织毛衣。

根据乔治·巴拉特-琼斯表示,一般情况下,只需要骑5分钟左右,就能够制作一条围巾,这款发明不仅十分的有趣,同时还帮助人们通过轻度运动保持温暖,毕竟在寒冷的冬天,要是长时间久站,对于身体也是有害的,这款与众不同的自行车围巾针织机,在现如今一些欧美国家的车站,都可以看到,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

5,盲犬助行器

有一些狗狗因为某种疾病,导致眼睛失明,这给狗主人带来很大的麻烦,无法正常地带它们出行,为了解决这个困扰,在2015年有一位狗主人,脑洞大开的盲犬助行器,并且把该产品发布到了网上,迅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据了解,盲犬助行器光环的装置由塑料吊带制成,并使用定制的安全带固定在动物身上,它每一次接触到物体时,都会提示狗狗前面有障碍需要改变方向,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根据这位狗主人表示,有了这款产品之后,自己患有白内障失明的狗狗,就可以自由的进行活动,在街上游玩也是没有任何问题。

6,手摇洗衣机

不用电也可以用洗衣机洗衣服,这是一位英国发明家发明的产品,洗衣机的容量为5公斤左右,只需要10升水就可以正常运行,而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没有电,人们可以通过手摇的方式,进行操作洗衣机,洗衣服的过程大约只有15分钟就可以完成,虽然从外观来看,这款洗衣机看起来很不起眼,但是它却对于生活在缺水缺电地区的人,像非洲以及中东一些地区,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7,盲文打印机

美国男子舒伯汉姆·班纳吉,别看今年才21岁,但是这位年轻人已经是著名的发明家,他在2014年,用乐高套件制作了一台盲文打印机,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为了发明这个产品,舒伯汉姆·班纳吉开始自学盲文系统,然后建造了七个原型和一个最终版本的打印机。

并且还设置为滚动浏览字母,还在一卷计算器纸上打印出触觉凸起,它的打印头使用图钉,这款盲文打印机成本大约350美元,还是非常便宜的,要知道,在美国普通的盲文打印机,都要超过2000美元,因此舒伯汉姆·班纳吉发明的这款打印机,价格还是很亲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