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排量相当于多少l(24g相当于多少排量)

作为装机老司机,给大家分享平常大家装机的时候,可能存在的装机误区,例如大家在选择显卡的时候,是不是显存越大,性能越好呢?我想有很多人都是这么认为的。

我记得早年买的笔记本电脑,搭载的是GT610 2G的独立显卡,当时是被销售忽悠2G显存性能好才买的,后来才发现我一直用的是i5的核显,因为这个核显的性能强于GT610独立显卡,非常的尴尬。

现在还是有一些厂商在低端显卡上面加入了2G或者4G的显存,相当于在1.0排量的小轿车上面安装了4个排气孔,中看不中用,成本还上去了,性能还是一样低。还有就是RX580 8G和GTX1070 8G显卡,都是8G的显存,然而GTX1070的性能要强很多。

所以我们要搞清楚,显卡的性能主要是由什么决定的。首先看GPU的流处理器,数值越大越好,其次看的是核心频率,也是越大越好,最后才看显存和位宽,也就是说显存在显卡的参数中,并不能直接决定性能。

实际测试:上图中的显卡是GTX970M显卡,其中流处理器是1280,显存是6GB,核心频率为540Mhz,位宽为192bit,由于显卡型号带有M,所以是阉割版GPU,核心频率较低,经管有6GB的显存,实际意义并不大。

最后得出,显卡的性能主要是由流处理器数量和核心频率决定的,无论你们是买笔记本或者台式电脑,显存参数只是参考,还有一个更简单的方法就是百度显卡天梯性能排行,对着看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