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费用是多少钱啊(三大费用是什么)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位家长的期盼。

可总会有些孩子“读书”不行,即便家长花高额费用请家教、陪孩子读书,奈何孩子是“扶不起的阿斗”,高考成绩让父母坦然。

01高中三年花费百万,高考成绩366分,父母坦然面对

朋友说,她认识一位江苏朋友在群里晒了女儿高中三年费用清单,给大家醒醒脑。

江苏家长说作为老母亲,她已经精疲力尽了,如今孩子有大专院校可上,幸福感很强。

而我看了看朋友发的高中三年费用清单,清单上的金额把我吓了一跳,这位江苏家长太有钱了。

费用清单是这样的:房租每年6万,3年18万,三年在校生活费,每年3万,3年9万,三年在校学费,一年3.16万,3年9.48万,三年补课一对一6科,一共花了60万,三年寒暑假补习班,每年3万,3年9万,其他费用不算,3年花费总计105.48万。

高中三年花费上百万,光补课费用花了69万,而女儿高考成绩不错,考了366分,可以读大专院校了。

江苏家长说很自豪很傲娇,因为孩子高中三年终于结束了,紧张的心终于可以放松了,原本自己要生的娃,终于送出去了,不管她花落谁家,自己有一股淡淡的幸福感,很满足。

高中三年花费上百万,我是不敢想象啊,不过,也看出这位江苏家长为孩子的学习操碎了心,给孩子租房、找一对一家教、报寒暑假辅导班,奈何孩子深知家里有“矿”,不用上大学也可以一辈子吃穿不愁,所以学习上并没有努力,高考366分,读大专院校就让父母有淡淡的幸福感了,真好。

02高中三年花费百万,每月生活费用3000元,我慕了

我是农村孩子,懂得农村家庭的不易和贫苦。

我读高中时,一周生活费用是60元,当然,当时的物价没如今之高,那时中午一大碗肉丝面条才1.5元,可对用脑多的高中生来说并吃不饱,我会掏5毛钱再买两馒头吃。

就这样,高中时期吃鱼吃肉少的我依然凭借着不放弃和努力考上了本科大学。

我想,若是我跟江苏这位女同学一样被父母宠爱,一月生活费用3000元,还有补课费用几十万元,那我太幸福了,那我考不上清华北大,都无颜见江东父老啊。

真的,我羡慕这位女同学,父母大力支持,舍得花钱舍得花精力供她上学读书。

而且孩子考上大专院校,父母就心满意足,就傲娇了,这样的孩子,谁不羡慕呢,这样的家庭,谁不想拥有呢,我也希望有这样的父母。

可人与人的差别就是大,我们不得不承认,有些人的命运从出生那一刻就注定了,她出身富贵,一生衣食无忧,前途无量,她出生贫苦人家,前进的道路坎坎坷坷,追求锦绣人生要付出更多努力,而如此不同的人生,才有了绚丽多彩的故事。

03父母花费百万,孩子考上大专院校,值不值得?

朋友问了一个普通人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父母花费百万供孩子读高中,孩子考上大专院校,值不值得”?

其实,看了朋友发了江苏家长的费用清单后,我也在想这个问题,高中三年花费百万,孩子高考成绩366分上专科院校,值不值得?

以我短浅的认识,第一印象当然感觉不值得啊,用100万让孩子学个技术或是学个绘画、计算机编程啥的,这不比读大专院校香吗?

可是当我换位思考后,我明白了这位江苏家长的良苦用心。

如果我是这位江苏家长,身价千万,孩子却不争气,我会怎么办呢?

让孩子初中毕业后去学习技术,孩子太小啊,才15岁啊,这对孩子太不负责任吧,并且以我的千万资产,不屑于让孩子学技术吧,还是会想让孩子有一个好的青春时光,即便孩子不爱学习,那我也得让她读高中吧。

孩子读高中,哪个家长不期望孩子努力学习考上大学啊,我也是如此,宁愿花百万,也得让孩子凭借自己的高考成绩上大学,哪怕是专科院校,我们努力了我们尽力了,我们坦然接受。

因此,换位思考下,父母花费百万也是值得的,因为学费有价,父母的爱无价啊。

04可怕的不是我们高中花多少钱,而是我们的不努力

江苏家长花费百万供女儿读完高中,女儿高考366分考上大专院校,众多人认为不值得。

但我个人感觉,这位江苏考生是好样的,明知学习不行,硬是靠父母的经济支持考出366分考上大学,就如同我不是读书的料,却凭着强制灌入知识考出高分,自然值得欢喜。

所以,我想说的是高中三年花多少钱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不努力,为什么这样说呢?

我们简单地看一组数据:2022年河南高考一分一段表统计,理科考生高考成绩100分到300分有6万人、文科考生高考成绩100分到300分有6万人,合计100分到300分有12万人。

这数据说明什么,说明满分750分,河南高考100分至300分有12万人(100分以下不知道有多少呢),让人想不到吧。

如果这12万人,家里贫困,你们不努力,未来的路会好走吗?不可知,真不可知。

我想告诉大家,不论家庭富有还是贫苦,坚持努力,坚持学习,才能追求到我们想要的生活。

可能你家庭富有,人生道路会好走一点,但也要努力啊,因为你不可能一辈子活在父母的庇护下;若是你家庭贫困,更要努力学习,高考绝对是你实现人生逆袭最好的路,努力吧。(图片来源于网络,若侵权,请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