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米的壁虎叫什么(23米壁虎)

俺从小在河北农村长大,对家乡有深厚的感情。现在想想家乡的那些方言,也就是“土语”,还觉得那么亲切。这些方言或土语,散发着浓浓的乡情,这乡情是永远记在心里的。


乡情


1、俺是河北农村的,管啄木鸟叫“奔搭母”、蜻蜓叫“蚂螂”、蝈蝈叫“乖乖”、蛇叫“厂虫”、蚂蚁叫“米央”、壁虎叫“蝎呼鲁”、知了叫“ zi liao ”、知了猴叫“爬儿爬儿”、乌鸦叫“老刮”、猫叫“毛”……



2、俺是河北农村的,管脑门叫“耶了盖儿”、膝盖叫“格勒伴儿”、蹲下叫“孤丢”、累叫“使得慌”、馒头叫“卷子”、花卷叫“油盐卷”……



3、俺是河北农村的,管厕所叫“茅子”、火柴叫“ ci 灯儿 ”……


还有一个神解释,就是蝙蝠,俺们叫它“盐白虎”,也有好多地方叫它“咽瘪鼓”,网友关于“咽瘪鼓”的神解释就是:“瘪鼓”就是死的意思,“咽瘪鼓”就是咽下去就死的意思,所以,“咽瘪鼓”绝对不能吃,你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