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胶中有机溶剂是什么(胶是有机溶剂吗)

装配式 建筑

装配式建筑大家应该都有听过,

那么这种建筑又是怎样构成的呢?


装配式建筑概览

▲▲▲

装配式建筑粘结方案

▲▲▲

密封胶作为装配式建筑中的重要材料,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SMP密封胶,1978年开始生产,最初是针对硅酮密封胶无法克服石材污染问题而开发。在日本,目前占建筑密封胶市场份额>35%,装配式建筑子领域中>80%;在欧洲,建筑市场份额>10%,主要应用于地板胶、装配式建筑防水密封,屋顶防水、室内装修、旧房翻新;美国地区,建筑市场份额>4%,增长快速。

在日本,SMP密封胶已经是建筑密封胶的主流产品;欧美近几年,增速快;在中国则有大发展,未来十年,两个方面爆发式增长:1. 2026年中国装配式建筑占比>30%。预测为6亿平方米。每平方用胶量0.2公斤,年需求量为12万吨。其中80%左右将使用硅烷改性密封胶,即9.6万吨。2. 上海2016年外环线以内符合条件的新建民用建筑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外环线以外超过50%。

桑莱斯建筑专用

▲▲▲

装配式建筑专用硅烷改性密封胶SMP881


SMP-881装配式建筑专用硅烷改性密封胶是一种单组分、可涂饰、抗污染常温固化的改性密封胶,该产品不含溶剂,对环境无污染,同时对大部分的建筑材料,都能具有优越的粘接性能,广泛应用于预制装配式建筑外墙填缝密封、粘接等领域。

SMP881专用胶

▲▲▲

装配式建筑专用胶产品主要特性


• 环保性:不含溶剂/硅油、无毒无味、对基材无腐蚀、无污染;

• 应力缓和:低模量,有效缓解接缝尺寸变化产生的伸缩应力;

• 表面可涂饰:与大多数工业漆相容,表干后即可喷刷漆类材料,不影响产品的固化速度;

• 优越的粘接性:对玻璃、陶瓷、铝材、石材、水泥基制品等绝大多数建筑材料都具有优越的粘接性能;

• 优异的耐候性:具有优异的抗紫外、耐老化、耐湿气、耐水和耐臭氧等性能;

• 良好的操作性:单组分,施工便捷,具有优良的触变性和挤出性,适用温度范围广。


更易上手的专用胶

▲▲▲

• 良好挤出性,减轻工人打胶的劳动强度,保障工程质量,缩短施工周期,降低成本;

• 压胶时,密封胶更容易流动、填满空隙,增加密封胶和基材的接触面积,保障接缝界面的防水;

• 操作性好,不拉丝,减少打胶后的缝隙修饰和美化工作。

更低模量的专用胶

▲▲▲


• 装配式住宅要求接缝密封胶100%拉伸模量低于0.4MPa,桑莱斯SMP881完全满足标准JC/T 881;

• 同样的接缝伸缩条件下,SMP881模量更低,产生的应力也更小,对接缝和混凝土基材可能产生的破坏就越小,接缝防水效果越好;

• 低温条件下,SMP881同样拥有更低的模量。


与基材的强力粘接

▲▲▲


• 与混凝土基材的强力粘接,当缝隙拉伸超过500%后,即使密封胶产生内聚破坏,密封胶的混凝土基材之间的界面也不受破坏,防水效果好;

• 剪切破坏后,SMP881仍然在界面上留有一层胶,说明界面未受破坏,进一步说明粘接性的良好。而某密封胶则呈现界面破坏。


• 浸水7天后的剥离试验表明,SMP881耐水性好,仍然完好地粘附在基材表面。某密封胶则轻易地从基材表面脱离。


• 即使当缝隙拉伸达到500%(实际建筑缝隙的变形、位移很小),SMP881密封胶仍然未受到破坏,继续起到防水效果。它适应缝隙的各种位移和变形。

看了这么多,大家有没有对装配式建筑中,重要的粘结密封环节有更多的了解呢?装配式建筑的构成离不开粘结密封材料的应用与这些材料强有力的作用。选择好的装配式建筑专用胶是对装配式建筑良好发展的基础。

桑莱斯人,秉承工匠精神,

不断将好的带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