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扎特是哪国人(音乐神童莫扎特是哪国人)

提起音乐,古典音乐应该是逼格最高的一类。当一个人盛装打扮,正襟危坐的去听古典音乐会。和一个人穿着牛仔裤去听流行音乐,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虽然我听不懂古典音乐,但是这并不影响古典音乐在我心目中的崇高地位。

就像我国历史上的诗歌,虽然我们也有很多优秀的现代诗,而且也诞生了很多伟大的作品,比如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但是一提到诗词歌赋,在我们脑海中浮现出来的还是那些伟大的唐诗宋词,那些伟大的诗人李白,杜甫,白居易。

在古典音乐家的排名中,虽然有不同的版本,但是一般都会将巴赫,莫扎特,贝多芬排在前三位。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德国人。

巴赫在1685年出生在德国的中部,被称为“近代音乐之父”,当时我们正处于清朝康熙年间。

巴赫一生笃信基督教,他甚至认为音乐是“赞颂上帝的和谐声音”,但是这并不影响其作品的伟大。

巴赫著名作品《马太受难曲》和《b小调弥撒》也大都和宗教有关。

莫扎特的生命是短暂的,仅仅在人间度过了35周年,但是生活的短暂并没有影响其作品的伟大。

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姻》,钢琴奏鸣曲《土耳其奏鸣曲》,我想喜欢古典音乐的人都非常的熟悉。

贝多芬的名字在我国最出名,他从小在父亲的严厉教导下长大,造成了其敏感,倔强的性格。

贝多芬经历了波澜壮阔的法国大革命,其《命运交响曲》,《英雄交响曲》,《田园交响曲》总能让人陶醉其中。

近代的德国,在哲学,音乐,科学等各个领域都诞生了非常伟大的大师,而且都是一波一波的来。

虽然德国发动了两次世界大战,但是人们却依然尊敬德意志这个民族,也许和德国大师们对人类所做出的贡献有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