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方大特钢的分红什么时候派(方大特钢2020年分红什么时候实施)

2018年年报披露进行时,在近年来高送转的这种数字游戏备受打压后,近年来被力挺和倡导的高额现金分红显得越发受二级市场的关注。而论现金分红的规模,也许让人率先想到的是工商银行、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著名的蓝筹股,不过轮到股息率,在过去五年、乃至十年,方大特钢是当之无愧的A股股息率之王。

股息率,即一家企业的股票在一年内发放现金股利的总额与市价的比例,是投资者把钱投资在一家上市公司一年所获得的现金分红金额,在国际上是衡量一家企业投资价值的一项重要参考指标。而在这个领域,A股市场的”现金分红奶“牛方大特钢在这些年都显得相当豪气,继2017年10派16元(含税),股息率高达10.20%之后,在2018年年报中,方大特钢再显豪气”放血“,并现金分红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2018年度拟10派17元(含税),对照当日方大特钢的收盘价12.46元/股计算,税前的股息率高达13.64%,一份近14%的股息率恐怕又一次让方大特钢冠绝A股市场。

方大特钢能如此”任性“豪气现金分红的背后也离不开企业的高速发展力挺。虽然身处市场不看好的夕阳行业钢铁业,不过,方大特钢从2009年正式由国企变更为民企后,在实际控制人方威的带领下,企业不断实现突破,在近年的供给侧改革钢铁业回暖下,公司更是业绩连年高增长。面对2018年年报的披露,公司更是超预期快速完成,并主动申请早披露,从原定的3月23日变更为2月22日。

最终方大特钢的2018年年报也是较为出色,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72.86亿元,同比增长23.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27亿元,同比增长15.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9.02亿元同比增长21.29%。三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公司也顺势在现金分红上再现大手笔,10派17元,合计派现约24.65亿元,占当年净利润29.27亿元的约84.22%,股息率近14%傲视A股市场。

在值得注意的是,年报中的数据显示,方大特钢的股东户数从2018年三季度末的70266户到2018年末的64990户,再到2019年一月末的62262户,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筹码集中度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