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的车折价多少(五年的车折价多少)

一辆车开多久换车合适?对于这个问题,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可能开2-3年就换车,有的人可能会开10年以上。

那么,从经济角度和使用体验出发,一辆车开多久卖掉最划算?下面我们一起来探讨下。

1、开到报废不太可能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一辆车理论上能开多久。

一般的家用车如果按时保养、用车习惯良好,通常开个50~60万公里也没什么问题。

目前,我国《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已取消了小汽车15年强制报废的规定,虽然当车辆行驶到60万公里时,会引导车主将车辆进行报废,但只要车检通过,还是可以一直开下去的。

所以理论上来说,开到报废是最省钱、划算的了。

不过,现实中很少人真的会将自己的车开到报废,因为还存在着机件老化和维修保养费用高等问题。

那么,考虑到实际使用情况,如果要卖车,什么时候才是最划算的呢?

2、3年内的车不建议卖

刚买1-3年的车,车况最佳且处于质保期内,除了日常保养,几乎不会产生大的维修费用,用车成本很低。

与此同时,三年内的车贬值速度最快,一般贬值率达20%-30%,对于车主而言,此时卖车并不划算。

3、4-6年左右最受欢迎

车龄4-6年,是卖车的最佳时期,这个车龄的车价值处于稳定期,最受市场欢迎。

很多需要买代步车的朋友,会考虑买一辆经济适用的二手车来满足短距离的出行需求。

此外, 5、6年也恰好是汽车换代的时间点。卖掉老款后,刚好赶上换代,购买新款车型,使用体验更佳。

4、7-10年:车辆损耗大,卖价偏低

使用时间长,汽车刹车、转向、线路等各种机件会加速老化,影响汽车使用性能。

尤其是10年以上的车,很多毛病会时不时地出现,维修保养费用上升,所以这类车在二手车交易市场上的卖价会偏低。

该如何正确估算自己爱车的价值?

正常情况下,一辆车每年跑1-2万公里,我们可以按照 "十年折旧法",大致估算自己爱车的剩余价值。

前三年每年折价15%;第四年到第六年,每年折价10%;最后三年,每年折价5%,第十年另算。

除了年限和行车里程,汽车品牌、车型和市场保有量等因素也会影响车辆剩余价格。

轮谷总结:

二手车的价格和车龄没有绝对关系,“十年折旧法”仅适用于没泡过水、没发生过大车祸且车况良好的二手车,在现实生活中评估车价时还需要综合多种因素。

车子到底适合开多久、开多久卖最划算并没有标准答案,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

决定换车的不是车龄,而是你的收入情况是否得到有效改善,如果没有,那么就不要轻易换车。

话说回来,你的第一辆车开多久就换车了?

以上就是轮谷今天写的全部内容了,如果你觉得对你有用或让你因此而受益,请分享给你身边需要的朋友,让更多的新手朋友因此而受益。

来源:轮谷 汽车实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