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英朗40公里费油多少(别克英朗40公里耗油多少钱)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2020年12月份各车型的销量数据,通过榜单可以看到,在今年的家轿市场中,日产轩逸无疑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车型,在12月份以62339辆的成绩再次夺得冠军,同时去年它的全年总销量也达到了538680辆,成绩远超其它对手。此外,别克英朗在12月份以42233辆的成绩力压大众朗逸和丰田卡罗拉,成功跃居到榜单第二名,众所周知,英朗在去年重新推出了四缸版本之后销量大涨,那么这台车的表现究竟如何呢?刚好前不久我身边就有一位朋友提了一辆四缸英朗,一起来看看吧!

先来说下价格,朋友买的这台别克英朗是2021款典范1.5L自动精英型,官方指导价125900元,店里给出了44100元优惠,最终裸车成交价是81800元,算上购置税、保险和上牌等费用,全部落地总共花了不到94000元,不得不说,别克的优惠力度确实让人很难抗拒,这也是朋友选择它的原因之一,相同价格如果想买其它合资车,可以买到大众桑塔纳,配置用料都十分简陋,或者是买到本田飞度、丰田YARiS L致炫这样的小型车,级别空间也不占优势,而别克英朗在各个方面的表现是比较均衡的,这也是它销量好的另外一个原因。

朋友这台英朗目前开了还不到一千公里,除了性价比高以外,最让他满意的还有以下三点:

1.设计时尚。虽然只是一款入门级车型,但英朗的外观设计还是非常帅气的,前脸采用了别克家族的展翼式中网,远近光一体式的大灯组造型锐利,并且使用了LED光源,C字形日间行车灯在点亮之后辨识度很高。车身侧面和车尾的线条以简约为主,16英寸的轮毂看起来也并不小气。内饰部分,虽然英朗的车内使用的也都是硬塑料,但通过各种银色饰条的点缀让它看起来并不廉价,配置上像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仿皮座椅这些基础的功能都有,平时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

2.空间够用。别克英朗的长宽高分别是4609/1798/1464mm,轴距2640mm,尺寸要比桑塔纳大一些,空间表现也是比较充足的,朋友身高1米73,坐在前面头部还有一拳多的余量,后排的腿部空间也能达到两拳左右,对于普通的家用车来说,这样的空间已经足够用了。另外英朗的储物空间也挺多的,前排除了放手机、水杯等随时物品的地方以外,副驾驶前方还有一个可以用来放雨伞的储物槽,十分贴心,后备箱也足够宽大,比较可惜的是它的座椅不支持按比例放倒,影响了一定的空间拓展能力,如果放大件行李就有点力不从心了。

3.油耗经济。这台英朗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谈不上有多强,刚刚够用而已,起步的时候会有一些肉,速度上来之后再给油加速还是没问题的,6AT变速箱也没有太多的顿挫感,关键是油耗比较经济,目前表显综合油耗是7.3L/百公里,算下来一公里的油费大约四毛钱,一点也不比日系车费油,朋友平时也就是上下班开开,一年估计最多能跑一万公里,所以一年只要4000块钱的油钱就足够了,再算上保险、保养、停车、洗车等费用,养车加起来一年差不多要一万块钱。

当然了,英朗也是有缺点的,除了起步无力以外,朋友还觉得这台车隔音不太好,风噪胎噪都比较大,底盘也偏硬,而且新车提回来异味很重,放了一个月还是散不净,但想想它的价位,这些缺点也不是不能接受,毕竟一分钱一分货,不知道您对于这台车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