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快充什么意思(1c快充是什么意思)

Hello,大家好,我是科技洋洋,近几年手机功能飞速发展,我们似乎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了,人们调侃说现在充电线的长度,圈定了人的活动范围,软件硬件都在升级,但电池技术的发展似乎有点跟不上啊,所以各家厂商寻求从其他角度解决充电续航的问题。提升充电速度自然而然的成为了突破口。

高通QC和联发科MTK PE快充方案进入了大众的视野,这是由芯片厂直接提供的快充解决方案,但是手机厂商们似乎并不满足,OPPO VOOC打响了自研快充的第一枪,从此“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变得耳熟能详,随后vivo 双擎闪充,华为Super Charger快充,PPS协议,AFC协议,FCP协议等等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了。

而后USB-IF站了出来,说:\"大家还是统一下协议吧,不然我不好搞呀。\",USB-PD协议就此诞生了。当然各家在兼容PD协议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自研快充的充电速度。

自研快充协议多了,就很麻烦,比如我平时出个门得带好几个充电头好几根充电线,十分的繁琐,那么有没有一款产品能够兼容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充电协议呢?这就是倍思1A1C(BS-CH905)话不多说,咱们直接开始今天的体验。

祖传开箱

包装一如既往的倍思风格,左上角黄色倍思LOGO,中间产品渲染图,下方标注一些重要的信息,背面生产信息和产品规格说明,这些咱就简单跳过。

为了测试苹果PD快充协议,我特意又买了一根新的倍思PD编织线。包装风格一模一样,这就是家族式设计?

倍思1A1C为双口充电器,整体为长方体,表面为钢琴烤漆工艺,有点汽车喷漆的意思。两个接口分别为USB-A和type-C,这也就是这款产品叫1A1C的原因,然后就是倍思的品牌标识:Baseus。其中USB-A口为橘黄色处理,有一定的辨识度。

底部可以看出,倍思1A1C是可折叠的插脚,方便收纳,经常外出的朋友应该会很在意这一点吧,同时还标注了一些产品的参数信息,这些信息后面会讲到,我就不一一赘述了,后面会很详尽的讲。

包装内还有中英文说明书,保修卡等小卡片。开箱部分就简单结束了,非常中规中矩的包装,所以简单讲讲即可,不占用大家太多时间。

外观

开箱部分简单讲了一点外观,这里主要讲的外观的对比小米1A1C,因为购买这款产品的小伙伴应该会对这两款产品进行比较吧。

图中由左到右分别是倍思1A1C,小米1A1C和坤兴27W充电头,当然这里面没有坤兴什么事,因为产品定位本身不一样,只是作为参考。从这个角度看,倍思的个头要比小米的大一点点。

平铺着看,同样是倍思的会比小米的大一点点。

侧面看,同样是倍思的会比小米的大一点点,倍思1A1C的三围是58*52*28mm,总体会比小米1A1C更丰满一些。重量上92g也会比小米1A1C更为压手一些,但是倍思1A1C支持的协议会比小米的多。

倍思1A1C外观颜值还是挺不错的,虽然没有什么特色,中规中矩的,但是谁让IF设计奖、德国红点设计奖、GOOD DESIGN等专业设计奖评选机构为他背书呢?专业得奖,那还用说吗?颜值棒棒的。

快充充电测试

倍思支持Apple2.4A、Samsung9V1.5A、QC2.0、QC3.0、Samsung AFC、Huawei FCP、Huawei SCP、MTK PE、PPS充电协议,比小米1A1C多了SCP和KTK PE协议。倍思1A1C兼容了苹果、三星、华为、小米等主流厂商的快充协议。

充电实测:

iPhoneXs,type-C口,9.08V,1.57A,功率15W左右,握手PD协议;

iPhoneXs,USB-A口,5.12V,1.93A,功率10W左右,握手Apple 2.4V协议;

三星S9,USB-A口,8.98V,0.71A,激发9V功率,实际握手三星15W快充;

某品牌充电宝,USB-A口,9.06V,1.54A,14W功率,实际握手QC3.0 18W快充;

当USB-A口和type-C同时接入时,无论先插那个口,都无法激发快充协议。电压均为5V。总功率不超过20W。

其他机器测试结果:华为P20 Pro握手PD协议,功率17W;魅族16Xs,握手MTK PE协议,功率20W;小米9,握手PPS协议,功率15W。

通过部分测试,倍思1A1C符合宣传,支持目前的主流协议。并且能够激发高功率的快充。其中iPhone能激发PD快充,半小时完成充电超过50%,这对于长期5V1A的苹果用户来说,简直是满分。而且据说还能给SWITCH掌机充电,游戏党福音。这里解答大家一个比较关心的问题,就是很多购买了倍思1A1C的用户发现给苹果充电时,一般都会响两声,表示激发了PD快充,但倍思只响一声,无法确认是否激发快充,是这样的,苹果的PD快充有一个确认的过程,所以才会响两声,而倍思响一声则是直接激发了PD协议,这也说明了倍思在激发苹果PD时,具有更高的稳定性。相反响两声说明稳定性一般,有个确认的过程(结论来源魔法师蛋丁)

但是长时间的高功率输出,容易发热,这部分的原因应该的SCP低压高电流的原因,发热端在充电头处。

总结

对于倍思1A1C和小米1A1C怎么选择,我个人是比较推荐倍思1A1C的,因为在售价一致的情况下,倍思1A1C支持的协议更为丰富,支持QC 3.0+USB PD 3.0 PPS、FCP、AFC、Apple 2.4A、SCP、PE等。

倍思1A1C双口和折叠式插脚设计很适合经常外出的群体使用,出门可以少带不少电源设备。应该是目前最值得购买的电源产品了吧,而且售价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