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款帕萨特自重多少(老款帕萨特自重多少)

日系车同级车重最轻这个观点从哪来的,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但我知道日系车主大概率会反驳:你才轻,你全系都轻!

将“开着发飘”与“车轻”划上等号的人非蠢既坏,开着一台卡罗拉上了高速跑130km/h,然后下了高速对别人说日系车真轻,上了高速晃晃悠悠,风一吹都能飘起来的感觉,偷工减料无疑。

车轻必然不能与开着发飘划上等号,你开着汉兰达上高速晃晃悠悠的感觉仍然存在,但你不能得出自重超两吨的汉兰达质量轻的结论,这个观点放在途乐5.6L上依然成立。

日系车质量轻,我从不苟同这种无脑言论。

2007年,本田国内市场推出的八代雅阁持续热销,一台入门级雅阁自重达到1.495吨,而同期销售的大众帕萨特,自重为1.385吨,彼时的雅阁要比帕萨特重上许多,当然其中有1.8T发动机与2.4L发动机的质量差距,但从根本上来说,雅阁要比帕萨特更重是客观事实。

2019年,国内销售的全新雅阁1.5T入门版车型自重为1.478吨,而同期的帕萨特1.4T入门版车型自重为1.455吨。这种对比还有很多,譬如说比朗逸更重的卡罗拉,与翼虎质量平齐的RAV4,比宝来更重的昂克赛拉。

我真的没找到日系车比其他系轻的绝对理论支持数据,当然不排除一些日系车的确更轻的事实,但同样其他车系也能轻松找出比日系车轻的产品出来。所以站在客观角度分析,日系车轻只是一个伪命题。

日系车轻,更多是来源于两个表现点:铁皮厚、开着飘。

铁皮厚最直观的错觉就是“日系车偷工减料安全性差”,安全性差的原因那就是自重轻,要不也不会开着轻飘飘,这是一些人的清奇脑回路思维,但事实上车辆安全性与铁皮厚度无关,开着飘不飘与自重更没关系。

正如我所说,你开着途乐晃晃悠悠的感觉依然不会少,但你不能得出途乐轻的言论,转向系统、悬架系统的优化以及调教方式,才是决定驾驶感受的根本原因,这与车重毫无关系,自重较轻的车型也能拥有较好的高速稳定性。

一台车安全性优劣,除实验室以及核心工程师之外,即便是专业媒体在内的人群都无法真正解析,安全性是一个系统的考量点,它由车身材料强度、白车身设计以及系列优化等等多个参照面决定,一个所谓的“十年老司机”以及一群所谓的“钣金工”根本无法公正客观的点评出车辆安全性的高低。

正如他们所说的“铁皮薄”就是自重轻一样荒唐,一台车的安全性真正由自重决定吗?我看未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