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v的超威电池多少钱(超威电池72V多少钱)

在阅读文章前,请先点击上方的“关注”,后续将为您带来更多电动车资讯,多谢支持!

电动车在生活中很常见,不仅价格合适,而且充电方便,能够帮助车主提高出行效率。大家都知道,电动车是以电力驱动的车,一切都要依赖于电池,而电动车的电池都是有一定寿命的,并且很容易会发生损坏,因此电动车的维修也成为了一个热门的职业。当然今天不是要说修理电动这个行业,而是想解答一些许多车主的疑惑:在给电动车换电池的时候,是选择超威还是天能,铅酸还是锂电池。

超威还是天能更好?一组数据告诉你

虽然近几年锂电池有些上升的势头,但就目前电动车市场而言,铅酸电动车还是占大部分的,至少有7成。电动车的铅酸电池一直有两个品牌是跨不过去的,一个是超威,另一个是天能,这两个电池品牌是目前电动车铅酸电池的领头羊,也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于是就有车主疑惑,在给电动车换电池的时候,选哪个品牌更好、更耐用呢?下面侃侃用一组简单的数据告诉诸位。

看铅酸电池是否耐用,主要看电池的铅板密度,这个是不能直接看到的,所以可以用仪器测量小组电池电压来判断。通常,电动车最常见的电池有48伏、60伏和72伏,并且每组电池都由几块的12V小组电池构成,也就是说,48V电池是由4块小组电池,60V是由5块小组电池,72V是由6块小组电池构成。

比如拿出天能的一组60V20Ah铅酸电池,和超威的一组48V20Ah铅酸电池,用万能表测量小组电池的电压,通过表上数据可以清晰得知,天能一块小组电池标准电压为13.13V,超威一块小组电池标准电压为12.96V,所以说一块小组电池就差了0.17V,这也意味着相同规格的天能电池会更加耐用,续航更远。

当然了,每个电池厂家的技术都在进步,到最后差别其实并不是很大,说不准换两款电池后,超威就比天能更好呢!所以车主不必纠结更换超威还是天能,因为二者就是半斤八两,所差无几。


铅酸电池还是锂电池更耐用、更划算?

上面说的是铅酸电池,那现在还有另一类电池开始崭露头角,那就是锂电池。在2019年新国标之后,要求电动自行车更加轻量化,因此能量密度更高的锂电池就成为了电动车的新宠,尤其是比较高端一些的电动自行车,更是随处可见的锂电池。那么问题来了,电动车换铅酸电池还是锂电池更耐用,更划算呢?

第一点,铅酸电池在电动车上应用的历史比较长久,技术已经很成熟了,所以价格也会相对比较低,尤其是普通的铅酸电池,现在是非常便宜的。当然,各品牌也推出了改良版铅酸电池,比如黑金电池、石墨烯电池、长跑王之类的,都是加厚了内部铅板,增强续航能力,价格也相对较高,至少翻了一倍。

而锂电池在近两年才兴起,技术并没有完全成熟,再加上用料较为昂贵,所以锂电池的价格也比较高,那些搭载锂电池的电动自行车都能卖到3000多,九号的机械师更是接近万元。

所以从价格方面来说,选普通铅酸电池最便宜,其次是石墨烯电池,最后是锂电池,而从耐用方面说,顺序恰恰相反。

第二点,虽然电池可以随便更换,但侃侃建议:如果原装是铅酸电池的,那后续更换电池也最好选择铅酸电池,如果原装是锂电池的,后续的更换也要选择锂电池。


废电池的市场价格,了解防止上当

要换新电池,自然会有旧电池淘汰下来,虽然有些已经报废或者不能用,但它们还是有重复利用价值的,并且许多门店推出了电池的“以旧换新”活动,那目前废电池最新收购参考价8500—8700元/吨,一组48V废电池市场的回收价大致如下。

这是目前废电池的回收价格,所以车主们在以旧换新的时候也可以大致参考一下,只要不是差别太大就可以接受。


侃侃而谈

以上就是今天要说的电池相关问题,总结一下:超威和天能是现在电动车中最大的两个铅酸电池品牌,选哪个都不会差太多,而关于铅酸和锂电池选哪个,侃侃认为主要看预算,预算多的选锂电池,预算少的选铅酸电池。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电动车资讯,欢迎点赞、留言评论,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