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富豪做什么(90后富豪做什么的)

中国最年轻的90后富豪:和马云是校友,大学毕业开公司5年做上市

推荐语:日前,每年一次的富豪榜再次公布榜单。没有太多的悬念,榜单前三名依然马云、马化腾和许家印。这几年时间中,首富的位子一直在他们三人中间轮换,没有第四个人能够夺走。此外,在榜单前十名中,也都是一些老面孔了,比如王健林、何享健等人。此外,在富豪榜单之外,还有一个名为“精英榜”的排行榜,主要是一些有成就的年轻人入围。今天要介绍的这位90后,就是其中之一,他就是陈晓亮。

5年带领公司上市

根据资料显示,陈晓亮出生于1991年,是本次精英榜中年龄最小的企业家,可谓是年轻有为。高考过后,他成功考入杭州师范大学,也是马云的校友,2013年毕业后他就自己开始创业。据悉,一年后他创办的兑吧正式开始在杭州运营。

可能很多朋友对兑吧不太熟悉,实际上也是一家背靠互联网行业起家的公司,只不过它是给互联网公司运营的。从创办兑吧,到公司上市,陈晓亮只用了5年的时间,这个速度在互联网行业中可以说非常快了。2019年5月,他的公司正式在香港上市,市值曾经一度超过70亿元,当前的市值为40亿元。

名副其实的富二代

根据官方资料表明,兑吧目前的合伙伙伴超过4万家,在40多个行业都有覆盖。说起来,陈晓亮的创业经历十分简单,毕业后创办了兑吧,直到现在。最让人佩服的一点是,本来他的家境十分优渥,子承父业完全没有问题。但是,他硬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的能力已经超过了父辈。

说起陈晓亮的父亲陈玉才,在浙江省内也算是有名的实业家了。在老家嘉兴,他有一家工厂,专门生产羊毛衫,一年的产值超过3000万元。不止如此,在积累了一定的资本外,他还向地产和酒店行业进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可以说,陈晓亮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富二代。

商界“奇才”

出生在商人家庭,他从小也受到了环境的影响,所以商业嗅觉十分灵敏。早在读大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创业做广告公司,其实这就是兑吧的前身,只不过后来才壮大起来。这家公司的注册资金为10万元,陈晓亮出了一半,他的两个同学各出了一半。

大学毕业后,他以5万元的价格买下了全部的股权,由此成为他名下的全资公司。根据资料显示,他目前持有兑吧超过47%的股份,仍是公司第一大股东。虽然是公司的创始人,但是公司上市那天他并没有去香港敲钟,而是坐镇公司总部,对他来说上市只是公司的第一步。

总结:作为最年轻的精英榜上榜者,陈晓亮的确不简单,不仅商业嗅觉灵敏,而且变现能力很强。这也是为什么,短短5年公司就上市的重要原因。说了这么多,你还知道哪些年轻的上榜者呢?欢迎在留言区分享讨论。财富的变革和科技的发展,我将与你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