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买什么保险好(30岁买什么保险好又保障又便宜)

现代女性常常因为婆媳关系+带娃日常+升职加薪等一些“鸡肋”的生活琐事而愁闷,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

一些有想法的女性就会想着通过保险来转移风险,给自己增加一定的安全感。

诚然,有保险意识,说明眼光挺长远的,具有一定的风险意识;但如果不懂保险,只图安心的话,就容易踩坑。

投保前,做足功课,一年花个一两千就能搞定投保;不清楚、不了解的话,可能要花个好几万,最后买到的可能还是个“次品”。

因此,为了让大家少走弯路,今天讲下:30多岁的女性如何正确给自己投保。

对于一个30多岁的女性来说,考虑投保,主要是转移“大病”和“意外”这两个最大的风险,而配好了4个险种,基本上就能覆盖到这两个风险。

接下来就分别具体对4个险种进行解析。

一、百万医疗险

1、具体保障

看名字就能明白,百万医疗险是提供医疗保障的险种,从它的具体保障来看,它主要发挥的是补充医保的作用,医保报销不了的部分,它可以报销。

大家知道,平时生病住院可以刷医保进行报销,但医保报销有一定的局限,报销比例、报销上限、报销门槛等都有限制,如果产生的医疗费用过多,那自费部分可能就较多。

其实简单来说,就是医保只能是一个最基础的医疗保障,如遇上重大疾病,还是有必要补充一份百万医疗险的。

百万医疗险的保额通常能达好几百万,主要是报销一些重大疾病所产生的高额医疗费用,先用医保报销完,然后扣除一万元的免赔额,剩下的基本上可以100%报销。

百万医疗险的保费多少与年龄有关,年龄越大,保费越多,30多岁去买的话,也就几百块的样子。

2、挑选攻略

在认识百万医疗险之后,就要开始非常重要的一步——挑选百万医疗险产品,给大家3个挑选小攻略:

①优先选择续保条件友好的,续保不用重新审核健康情况的。


②优先选择保障全面、不缺失的,省心省力。


③看重增值服务的实用性,比如说就医绿色通道、费用垫付等功能,可以给就医过程提供极大的便捷。

二、重疾险

1、具体保障

是保障重大疾病的保险。

你可能会有疑问:“百万医疗险不是可以保吗?为啥还要买个重疾险?”

百万医疗险是报销型,重疾险是赔付型,当发生重大疾病时,百万医疗险只能报销医疗费用,无法弥补护理费、营养费、收入损失等费用,如果买了重疾险,就能得到一笔赔付金进行弥补。

保费稍贵,一年可能要几千块。

2、挑选攻略

①根据自己的实际收入情况来考虑保费预算。


②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尽量选择保额高的,保障力度会比较大。


③预算足够的,考虑保终身;预算不够的,考虑保定期。

三、意外险

1、具体保障

这个是转移意外风险,如果因意外受伤、伤残、甚至身亡的话,可以获得一笔赔付金,几十万的身故保额,也挺便宜,一年一两百保费。

2、挑选攻略

①选一年短期险就好,不用考虑长期的。


②优先选择不限社保、零免赔额的,保障效果会更好。


③关注下住院津贴赔付的天数,天数越多,赔付越多。


四、定期寿险

1、具体保障

如果身故,保险公司会直接赔付一笔钱给家里人,用于经济生活的正常运转。

如果你是家庭经济支柱,那是有必要买上一份,一年几百块到几千块的保费。

2、挑选攻略

赔付金要尽量覆盖家庭未来5年内的负债以及生活开支,因此,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保额尽量选择高的。

篇幅有点短,可能说的不是很清楚,如果想了解百万医疗险、重疾险、意外险、定期寿险的具体配置情况,可以查看《这样买保险,不花冤枉钱》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