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的迈腾多少钱(3年的迈腾要多少钱)

从1991年到2021年,一汽-大众品牌一路走来已经经历了30个春秋冬夏,一汽-大众伴随了一代国人的成长,并且为我们奉献了诸多经典的车型,无论是捷达还是迈腾,都广受国人的喜爱,时至今日一汽-大众已经拥有了2,200万用户。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年份,一汽-大众旗下产品推出了各自的30周年纪念版为一汽-大众30周年献礼,其中便包含了迈腾这一我们耳熟能详的车型。



近期,一汽-大众迈腾30周年纪念版正式上市,新车总共推出有一款配置,售价为23.33万元。作为纪念版车型,新车主要是在内外设计方面增添30周年的独特标识,整体变化并不大,下面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该车的具体表现究竟如何。

外观设计



新车的外观设计整体变化并不大,其中该款车型于前脸部分依旧配备了扁平化的多边形中网,内部运用横幅式的镀铬饰条填充,两侧棱角分明的前大灯组与中网融合,增强了前脸部分的整体感。大灯组内部匹配LED光源,下方的雾灯区域还匹配有黑色护板装饰,整体看上去十分有层次。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865×1832×1471 mm,轴距为2871mm。大众迈腾30周年纪念版并非改款车型或新增配置车型,而是一个具有独特纪念标识的纪念版车型。其中新车于车身侧面B柱位置增加了“30”字样,体现出了自身的独特身份。



大众迈腾的车尾部分并没有明确的标识,尾部设计十分简洁,其中尾灯组采用回旋镖式的LED光源,使其具有很强的家族辨识度。同时中间部位大众品牌LOGO下方具备迈腾的英文标识,这也是当下大众旗下车型的全新家族化特征之一。

内饰设计



新车内饰的变化主要体现在细节处,其中该款车型于座椅靠背,前门迎宾踏板上加入了“30”的独特标识。新车的内饰设计依旧是老样子,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以及中间部位的圆表是该车的主要特征,新车于中控台上还配备了9.2英寸的内嵌式触控显示屏幕,功能方面支持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手机互联映射等。



30周年纪念版车型的车内座椅采用真皮+翻毛皮面料包裹,细节处搭配特殊标识以及红色缝线,看上去十分规整。车内前排座椅内部填充物柔软,靠背较为平直,两侧护翼突出,具有较好的包裹性和舒适性。



新车的后排座椅在材质运用以及做工方面与前排保持相同水准,整个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并且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后排独立空调,后排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在空间以及舒适性表现方面让人满意。

动力系统



大众迈腾30周年纪念版动力表现与现款车型完全相同,新车配备了2.0T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86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相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配置及购买建议

大众迈腾30周年纪念版所推出的意义,主要是向一汽-大众品牌的30周年生日献礼,该配置车型在内外设计以及功能配置方面有所升级,整体产品力得到显著提升,并且纪念版意义的加成,让该车有了更高的话题度。30周年纪念版的指导价格为23.33万元,接下来我们将选取售价与之相近的330TSI豪华型进行对比,看看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哪款车型的产品力更高一些。



2020款330TSI豪华型

推荐指数:★★

配置点评:基础配置表现全面

指导价格23.39万元,该配置在功能方面提供有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疲劳驾驶提醒,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全车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方向盘四向调节,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9.2英寸中控显示屏幕,卫星导航,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OTA升级,LED车前雾灯,自动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等,功能配置极为完善。



2021款330TSI 30周年纪念版

推荐指数:★★★

配置点评:配置提升幅度大,性价比高

指导价格23.33万元,相比豪华型价格方面还减少了0.06万元。该配置除了在内外设计方面匹配了独特的30周年标识之外,还在功能方面具备有30色车内氛围灯,L2级驾驶辅助,方向盘离手监测提醒,前后防碰撞预警,矩阵式LED远近光等,配置表现更为优越,性价比极高。

车叔总结

总的来说,大众迈腾30周年纪念版不仅是一款具有纪念意义的车型,而且在产品力表现方面相较于普通版本更为优越。受产能的影响,大众迈腾在2021年上半年中的累计销量仅为77,918台,相比很多同级别车型都有着明显的领先,但相比往年同期还是有一定幅度的下滑。由此可见,产能是制约大众迈腾销量的主要原因,这不仅让车叔有些担心大众迈腾30周年纪念版会不会只发布几千台就草草了事,希望一汽-大众能多出一些,让国人多享受点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