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cc踏板车排量是多少(踏板车48cc是多大动力)

我是骠骑府!欢迎关注!

其实这是一位关注骠骑府的朋友发来的问题邀请——看上了五羊本田PCX150,比亚乔Medley150,三阳DRG158三款踏板车,价格都差不多,不知道怎么选择。

废话不多说,先上图。


上图为五羊本田PCX150,价格是2.699万。


上图为比亚乔Mediey150,售价2.8万起。


上图为三阳DRG158,售价为2.78万。

这个问题应该就是单纯以价格为唯一标准来找车,所以就会出现三款风格和用途不同但是价格高度接近的踏板车摆在一块儿对比的情况,这也是很多刚刚对摩托车感兴趣而又不太明白如何选择的朋友喜欢提出的问题。

其实问题很简单,如果你年纪不大,希望有拉风的外观骚气的颜值,运动能力出色,有驾驶乐趣,跑山好使的一款踏板车,那你就选三阳DRG158,其他两款车都不用看了。DRG158这款车就是为那些年轻的用户群体所设计,犀利的外形设计,三款车里面唯一配备的独立后减震器都决定了这款车有不错的身手,如果你买辆摩托车打算这样玩,那就别看其他两款车。



当然作为以运动为主打定位的踏板车,三阳DRG158也并非适用于任何人,犀利的造型很张扬,运动化的悬挂对于日常代步通勤来说显得舒适性差了点,储物空间也稍稍少了点,这是运动所必需的付出的代价,好比甘蔗没有两端甜,既要运动还要身姿矫健,设计师也只能大呼臣妾做不到。

如果你只想选择一辆高端的代步实用性质的踏板车,不那么在乎什么性价比,那么就应该在五羊本田PCX150和比亚乔Mediey150两款车里面选择,因为两款150cc级别的踏板车居然价格都达到了两万多。


五羊本田PCX150在定位上属于日系风格的城市轻巡航踏板车,他拥有更宽敞的驾乘空间和宽大舒适的坐垫,大型覆盖件能提供给骑乘者更多的保护,免受气流侵袭,悬挂调校更偏向舒适取向,人性化设计随处可见,也有不错的科技含量。

原装进口本田ESP清新单缸水冷发动机,实际排量为149cc,最大功率为10.8KW/8500转,最大扭矩为13.7NM/6500转,账面数据符合这个排量应该具备的水准。搭载了IDLING-STOP自动怠速启停系统,城市路段等待红绿灯时,停车三秒后发动机会自动熄火,以节省燃油消耗,因此这款车的油耗表现还是很不错的,绿灯亮时拧油门发动机无声启动,加油就能起步,很有科技含量的设计。

本田独家的PGM-Fi电喷系统当然也会搭载这款发动机上面,如果说发动机是一款摩托车的心脏,那么电喷系统就是发动机的灵魂,好的电喷系统能提升燃油燃烧效率和运行品质,本田的PGM-Fi电喷系统当然就是这种,本田大排量摩托车和汽车也是使用的这套电喷系统,并且不对外供应,可见本田把这套电喷系统是当做了宝贝,奇货可居的态度表露无疑。

除了没有ABS,五羊本田PCX150的配置还是可以,例如采用了少见的高端品牌米其林的轮胎,前后轮规格分别是100/80-14M/C48P和120/70-14M/C61P,干湿路面有不错的表现。


LED全车光源与液晶仪表看起来也还很时尚,既然是以科技含量为卖点,这些东西是必须具备的。




做工依然是五羊本田的强项,油漆质量,电镀件质感,塑胶件的接缝和用料等等,都体现了老牌合资厂的水准,还不错。





实用性和安全性的设计也不少,USB充电接口,大容量座桶,边撑熄火装置,智能钥匙,CBS前后联动制动系统等等。




关于五羊本田PCX150这款车的争议确实是不少,骠骑府总结了下,主要集中在两点。

第一,2.7万的售价居然没有ABS配置,后轮居然还是鼓刹,叔可忍,婶不能忍。

先呵呵两声不成敬意!骠骑府当然不会发表这款车没有配备ABS是个亮点这种反智的言论,这不是主动找喷的节奏吗?确实,没有ABS是个槽点,尤其是这么贵的一款150cc踏板车,似乎是说不过去。

不过,如果你陷入了我花了这么多钱就必须给我配置ABS的思维定式的话,可能就不太理解五羊本田PCX150这款车,前面已经说过了,这款车并不是靠性价比堆砌配置来打动用户,而是靠CKD散件组装的生产方式,本田独立标的影响力,原装进口发动机的科技含量和优秀的运行品质,出色的油耗表现,精致的做工实在的用料,舒适的骑乘感受等等,这才是这款车打动用户的卖点。

相对于没有ABS的槽点而言,五羊本田认为凭借其他方面的优势是可以弥补这个短板的,尽管不少人吐槽这么贵的一款车没有ABS简直就是智商检测器,但是买的人依然不少,没见谁嫌弃没有ABS,难道真的是人傻钱多?不是吧?只能说是买的不问问的不买。



这么说并不是想替五羊本田PCX150这款车辩护什么,而是骠骑府觉得,你可能没有跟厂商的思路对上节奏。

何况,PCX150在海外市场,也仅仅只有印尼市场才配置了ABS,其他地区一样也是没有ABS。而且,相对于另外两款车以进口的方式销售,五羊本田PCX150还有能免交购置税的优势,也能一定程度上缓解用户的抱怨。

第二,不是说CKD散件组装的方式生产吗?不是说原装到每一颗螺丝呢?怎么有人说使用了国产的轴承呢?忽悠人呢!


嗯,这个还真不能赖到厂商身上,五羊本田可从来没说过CKD散件组装就是原装进口到每一颗螺丝这样的话,而仅仅只是说发动机是原装进口,所谓的CKD散件组装,注意看下图中的某度的名词解释。


说的很清楚,全散件既可以是进口零部件,也可以是当地生产的零部件,所以,大家说的五羊本田PCX150使用国产轴承这事儿,厂商根本没当回事儿,因为他没有虚假宣传。

那么到底是谁这么误导用户呢?还原装进口每一颗螺丝,你咋不说连轮胎里面的空气都是原装进口?这么牛逼闪闪的话厂商肯定是不会说的,作为老牌摩托车企业,这点法律风险意识还是有的。但是不排除个别经销商急功近利误导用户的可能性,自媒体时代,信息的发表传播获取太容易了,良莠不齐难辨真假,注意甄别就好。

另外,其实本田在泰国的工厂生产的车型,也有不少使用了国产的零部件,这是事实,国内的工业化体系和门类齐全,产业链完备,并且价格优势明显,这样的优势在全球很难找到第二个,国内有不少工厂都是国外大品牌的零部件供应商和代工厂,泰国本田自然也不能例外,这个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产业链全球化,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


比亚乔Mediey150是典型的欧式大脚羊风格,欧洲人一般主要用作代步和通勤,这款车骠骑府也评论过多次,总的来说,印象很不错。

先说说外观吧,很有特点,一对大脚很打眼,前后轮毂直径分别为16寸和14寸,大直径轮胎提供了优良的高速稳定性,欧洲踏板车大多是这样的设计,因为欧洲街道很多石板路,大直径的轮胎也有利于提升行驶舒适性。不过,带来的弊端就是座高不太亲民,799mm的座高比有些街车的座高还要高,对于身高有一定限制。


动力系统是一颗水冷单缸四气门发动机——比亚乔的i-get机器,实际排量155cc,最大功率11KW/7750转,最大扭矩14.4NM/6400转,账面数据还不错,能提供较好的动力表现。电喷系统为马瑞利电喷系统,还搭载了怠速自动启停功能,也是一个颇具科技含量的配置。

做工和用料上,比亚乔Mediey150还是体现出了一流的水准,做工好用料实在,即使是不懂车的人,也能看的出来这款车并非低端通路车。


卤素灯泡有点特立独行,这都啥年代了,欧洲人的思维有时候是很不接国内市场地气的,就如同以前很多进口豪华汽车没有国民三件套——天窗真皮坐垫和氙气大灯一样,不过比亚乔作为欧洲最大的踏板车生产商,他有底气来制定规则,你只需回答服还是不服。

座桶空间也不小。


不过,重要的是,他还有ABS。


骑乘感受上,两款车有一定的差别,五羊本田PCX150以舒适为取向,坐垫舒适柔软,驾驶姿态舒展,双脚可以前伸,也能放在脚踏上,悬挂设定偏舒适,能吸收更多路面不平带来的冲击,14寸的前轮直径能带来不错的通过性和循迹性能,但是并不太适合以激烈的方式驾驶,他不是干这个的。而轻柔的发动机声浪,线型的发力,抑制良好的震动,手感舒适的制动拉杆,轻巧的操控,优秀的油耗表现,能俘获不少用户的心,好用好看好骑,逼格不低,品牌高端就是这款车的价值所在。适合那些追求高端体验,不在乎性价比的人群,他们可能是饱受堵车之苦,想买辆踏板车解决交通问题,对于品质有较高要求,但是又不知怎么选择,选国产品牌吧,感觉品质难以保证,选欧系吧,又听说小毛病多点,看来看去,最后还是选择了五羊本田,因为年轻时曾经接触过的神车——五羊本田WY125-A给他们带来的影响力是巨大的,图个安心省心,就他了。

比亚乔Mediey150的骑乘感受像跨骑车型,高位的座高能带来更好的视野,偏硬朗的悬挂系统带有一点运动取向,大直径轮胎也能带来更强烈的视觉冲击,骑行质感也不错,他比较适合那些注重个性,不愿随大流的人群。

好了,就评论到这里吧,以上均为骠骑府个人看法,仅供这位朋友参考,欢迎关注骠骑府及其同名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