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5的自重是多少(艾瑞泽5自重多少)

本次选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花同样的钱到底是买合资还是国产。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到来,各家车企的入门级轿车终端也逐渐到车,对于三四线城市、农村家庭有一台车是非常重要的,哪怕不经常开,在家里放着也得有。

小编出自农村,现在逢年过节回家都会发现家家户户门口都会停着一台小轿车,并且三厢车居多。关于为啥农村更爱三厢轿车的原因小编也有所了解,主要问题大概为两点:第一,大多人认为两厢车没屁股不算轿车;第二,三厢车尺寸大,开出去面子足。本次我们拿奇瑞艾瑞泽5与现代瑞纳从外观、内饰、空间、动力、油耗、配置、终端售价等方面来探讨这两台车,看看那台车更适合自己。

艾瑞泽5与瑞纳外观对比

两台车的车身尺寸分别为,艾瑞泽5:4572mm/1825mm/1482mm/轴距2670mm;瑞纳:4300mm/1705mm/1460mm/轴距2570mm。从车身尺寸方面来看不难发现两台车压根就不是一个级别的车型,瑞纳属于小型车,艾瑞泽5则是紧凑级轿车。

外观方面,艾瑞泽5前脸“一道杠”的设计一直延续下来了,并且新款车型前杠做了改款,视觉上立体感更强,并且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瑞纳前脸采用上“大嘴”+下“小嘴”设计,这样的组合看起来一样不会有特别大的反感。“大嘴”边还用了镀铬装饰条来包裹,提升醒目的作用很到位。瑞纳前杠下方用的是雾灯,不过低配车型是简配掉的。

车身侧面,艾瑞泽5采用双腰线设计,上腰部分从车身A柱处一直延伸至车身,俯冲式设计也是大多紧凑级车型惯用的手法。相比较瑞纳的双腰线设计更加流畅,上腰部分从车头直接延伸到车尾,其实这种设计很讨巧,虽然车身尺寸小,但视觉上显长。

车尾部分,瑞纳过于平淡,把入门级车的表现展示的淋漓尽致。艾瑞泽5的尾部与前脸同样用了一条镀铬条做装饰,视觉上看不会有那么的廉价感。

如果单从外观上来看小编认为艾瑞泽5可以完胜瑞纳的,因为无论从车身尺寸及设计上,艾瑞泽5有绝对的优势。

艾瑞泽5与瑞纳内饰对比

艾瑞泽5的中控台采用黑色+银色搭配,首先从视觉上看不会让人有审美疲劳,另外中控贯穿式的空调出口设计有模仿奥迪的嫌疑。中控台下方空调控制区域采用钢琴烤漆面板材质,显示空调工作状态看着多少有些档次感,不过此前也有车主反映艾瑞泽5的方向盘尺寸偏大,实际使用起来感觉不太好。

瑞纳的中控设计,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了,朴素。依旧以黑色塑料为核心加银色饰条做点缀,没有太多的亮点,但也符合它的身份与售价。

艾瑞泽5与瑞纳空间对比

乘坐空间方面,艾瑞泽5得力于车身尺寸的优势,势必是完胜。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有绝对的优势。在储物空间上两台车均为同等水平,车门板处、档把区域等细节处放置水杯、杂物、手机都没有太大问题,只是瑞纳取消了中央手扶箱。

装载能力方面艾瑞泽5后排座椅靠背直接整体放倒,进步一拓展空间实用性。而瑞纳的后排座椅则不能放倒,只是单纯的后备箱。

艾瑞泽5与瑞纳动力、油耗对比

艾瑞泽5使用1.5L自吸发动机+5挡手动变速箱/CV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116匹,峰值扭矩141牛.米。瑞纳使用1.4L自吸发动机+5挡手动变速箱/4A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95匹,峰值扭矩132牛.米。但从数据上看艾瑞泽5的1.5L自吸发动机参数上占绝对优势,但在实际驾驶中两台车的加速能力几乎相同,虽然瑞纳参数上被碾压,但车身重量更低,仅1吨左右。而艾瑞泽5的车身重量则达到了1.3吨左右。而两台的实际油耗表现瑞纳更佳,根据网友实际反馈综合百公里油耗5-6L,而艾瑞泽5综合百公里油耗6-7L。

艾瑞泽5与瑞纳配置对比

本次我们拿两台车指导价相接近的车型来进行实际对比,分别选瑞纳2017款 1.4L 手动焕彩版,售价5.49万元;艾瑞泽5 2019款 Pro 1.5L 手动青春版 国VI,售价5.99万元。

艾瑞泽5配置如下:ESP、主副驾驶安全气囊、17寸铝合金轮毂、定速巡航、皮质座椅等

瑞纳配置如下:ABS+EBD、主副驾驶安全气囊、14寸铝合金轮毂、织物座椅等

通过基础配置对比不难发现,瑞纳可以说是丐中丐了,如ESP、倒车雷达均没有。

当然两台车按目前的终端优惠来看都不算太大,也就是说几乎花相同的钱,可以得到不同的产品体验。单论其外观、内饰、配置、空间等方面艾瑞泽5均拔得头筹,但有一点不能忽视,那就是品牌力!

瑞纳的产品号召力是不容小觑的,它多年来在国内积累了大量的忠实用户,超高的燃油经济性及市场保有量是 艾瑞泽5 ( 参数 | 询价 ) 望尘莫及的。同时我们也能看到国产车在性价比方面做的也确实突出,对于用户来说也是多了一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