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hz显示器什么感觉(240hz显示器有什么用)

前言

哈喽 大家好 我是Leo,今天给大家带来一台专业电竞级游戏显示器的开箱测评。就是这款雷神银翼电竞显示器。

我之前已经有了一台雷神银翼的标准版显示器,它硬件规格是2k分辨率165hz刷新率。而这台则是1080P分辨率240hz刷新率的,所以我称它为银翼极速版。我面前的这台是新鲜出炉的工程样机,正式版现在还没有上市,具体市场价我猜测应该会在1700左右。

一份校色报告、一份使用说明、一份保修卡、一根DP线、一根电源线+变压器

外观设计:

组装完成,我们看下外观,外观设计和标准版是一模一样的。尺寸都是27寸的,采用了战斗机甲的设计语言,背部的设计非常具有特点,将支架连接处设计为能量环的造型,并配上灯带向两边延伸。让人感觉像是能量的传送。机身表面的裂翼战甲纹路,战斗感十足。而且将下部接口盖板隐藏在这机甲造型中,很巧妙。支架支持旋转和升降并带有升降刻度,方便精准的计算人机工程学。底座采用的是仿生学的鲸尾设计,非常的稳。

屏幕素质:

雷神银翼极速版这款显示器搭载的是友达的FAST IPS面板(M270HAN03.7),是专为游戏显示器设计制造的。刷新率高达240hz。支持G-Sync和Free-Sync。分辨率为1920*1080,面板原生的灰阶响应时间为5ms(GTG),通过软件驱动优化可以达到1ms(GTG)。

面板参数

色彩表现

作为一台主打电竞游戏的显示器,雷神这台显示器的色彩表现绝对是最一流的。标准模式下,P3色域覆盖域极高,支持HDR。能够让3A游戏的画面呈现更真实,细节更丰富。而且每台显示器都自带出厂校色报告。在sRGB模式下,平均△E<1,生产力游戏两不误。

色域(标准模式)

在标准模式下色彩表现非常优秀。色域覆盖率很高。100%的sRGB, 87%的AdobeRGB, 97%的DCI-P3, 85%的NTSC。这个价位竟然能有97%的DCI-P3色域让我感到非常惊艳!对于游戏玩家来说直接标准模式就可以了,不用做过多的调整。

色域科普:sRGB/REC.709/AdobeRGB/NTSC/DCI-P3色域说的是什么?看完你就是砖家

色域(sRGB模式)

对于生产力用户,也可以选择sRGB模式(可调亮度)。这台雷神银翼显示器的sRGB模式是经过出厂校色的,△E<1。色域覆盖为99%的sRGB, 76%的AdobeRGB, 80%的DCI-P3, 71%的NTSC。

色调响应

默认gamma值2.2测试结果与标准色调曲线重合度非常高。

灰阶曲线

亮度、对比度

最高亮度380nit,对比度达到1320:1,非常优秀(一般IPS面板的显示器都在1000:1左右,银翼的2K

165hz版本的,最高亮度的对比度就是1030:1)。对比度越高,画面层次越丰富, 特别是暗部的细节更为清楚。

刷新率+响应时间

240hz的超高刷新率是这台银翼显示器最大的特点,并且支持G-sync和Free-sync的可变刷新率技术,48hz-240hz自动调节。

这台显示器原生面板的灰阶响应时间为5ms,通过驱动加压可达到1ms,再加上240hz的超高刷新率,最大限度的减少拖影的问题。下面将银翼2K165hz和银翼1080P240hz做对比。

OSD功能

雷神Game+功能

雷神游戏显示器Game+功能

HDR开启效果对比

HDR功能在日常使用中效果不大,甚至会出现反作用。但在游戏环境中就非常重要了,通过上图可以明显看出两者的区别。开启HDR的游戏画面颜色更真实,细节更丰富,也不会过曝。

除此以外,还有低蓝光模式、多窗口设置、灯效控制等。

接口

实际体验

总结

这台雷神银翼极速版显示器的定位看似鸡肋,实则精准。最大的矛盾点在于很多人会觉得27寸的屏幕却只有1080P的分辨率,画面不够细腻。特别是现在市场上主流游戏显示器的硬件规格大多都是2560*1440分辨率165Hz刷新率,价格也没有很高,一般都在2K左右。但很多人忽视了一个问题,就是想要真正发挥出2K165Hz的全部实力的话,那么显卡的性能要求就比较高,特别是在开高了画质特效以后,很有可能连RTX3060的性能都满足不了。现在一张RTX3060最便宜也要4K+。那么在这个显卡紧缺,价格居高不下的市场背景下,推出1920*1080分辨率240hz刷新率的游戏显示器,就非常贴合市场需求。在不更新老显卡或者选购中低端显卡的情况下,也能满足1080P的高帧率输出。在最佳预算的情况下,提升游戏体验。而且这款显示器的色彩表现也十分优秀,对于入门级的设计师来说,也足够满足日常工作需求,电竞、生产力,两不误!

当然它也有劣势,比如OSD的功能比较单一,可玩性不强。没有USB接口(外接屏幕挂灯时不方便)。底座占地面积有点大,不适合深度较小的桌面。

彩蛋

显卡对应分辨率的硬件标准可参照下文

市场上主流NVIDIA显卡在不同分辨率下玩主流热门游戏的帧数(守望先锋OW、英雄联盟LOL、CSGO、绝地求生/吃鸡、堡垒之夜、使命召唤COD)

1920×1080分辨率 (粉红色为流程度及格,玫红色为流程度优秀):

2560×1440分辨率 (粉红色为流程度及格,玫红色为流程度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