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什么手游不滚服(不滚服的手游)

谈游戏风云,评好玩游戏,欢迎诸位来红烛镇小憩。

今天给诸位介绍一款我个人挺喜欢的游戏:《不休的乌拉拉》。之前也写了一篇引导攻略,《不休的乌拉拉》新手须知的七点核心攻略,入坑玩家可以必备哟!

提到这款游戏,首先很佩服项目组的勇气:在游戏中采用了“零新手引导”的形式。这固然让一些玩家在前期因感到迷茫而流失,但并不妨碍喜欢这种“石器”画风的玩家继续玩下去。

游戏在宣传中主打“社交放置手游”,我们来简单做下语义分析:首先这是一款放置手游,那么综合放置游戏的特性,在前期稍肝,之后开始佛系放置就是它的核心玩法了。

其次引人注目的便是“社交”。我们知道靠着社交赚钱的产品很多,当下不少游戏中也会重度的突出社交性,但一款理论上让用户偶尔登录便可以玩的放置游戏,主打社交是否看起来总有些奇怪?

社交嫁接放置 = ?


或许心动是受到之前旗下成功的放置手游《天天打波利》的启发,让他们萌生了将放置游戏和社交进一步嫁接的想法。

《天天打波利》游戏在2016年上线,已经成功的稳定运营了三年。

作为《仙境传说RO》的正版授权手游,游戏采用放置的玩法,轻松自在;游戏中的角色、怪物都贴近RO的模型,让老玩家怀念而不舍;游戏承诺全球通服,永不滚服,让游戏最终发展成了一个大型网络聊天室。

在挂机的同时,找些同样无聊或是偶尔登录的人闲侃几句,天天打波利中存留的用户在游戏中的互动粘性很强。

《不休的乌拉拉》在跟“社交”的嫁接上,更进一步做了项勇敢的尝试:将组队放置作为游戏的玩法核心。

游戏鼓励玩家以更小团体的形式在一起互动,不是类似其他游戏的公会(本游游戏类似功能:部落貌似还未开放),而是将玩家直接集结成四人小队。

游戏开始,系统变会给你主动安排3名AI队友一起闯关,稍微熟悉游戏后,你就会发现,游戏设置的Boss远不是3个AI所能应对的。

游戏参考了MMORPG的经典玩法:玩家登陆游戏便需要在坦克/输出/治疗铁三角组合中选择一个职业方向。当玩家以一个坦克、两个不同职业的输出搭配一个治疗组队的时候,还可以永久激活5%的属性提升。

每个人进入游戏便固定了自己的角色定位,每个人都无法仅靠三个AI挑战逐关强大的boss,这个时候,你必须转向寻求和其他玩家组队。

此时游戏的组队频道及时而温馨的前来服务:你可以在这里找到一起佛系挂机的玩家或是攻坚推图的勇者们。

当熟悉游戏的玩家纷纷开始组队,游戏的第一场风波开始了。

开测三卡风波


开测第一天,稍微晚一些进游戏的玩家,基本看到的发言都是:三卡稳定玩家,找个队!

和所有游戏一样,《不休的乌拉拉》中,玩家可以充值开通月卡,以获取更多的权益。

但在而乌拉拉中,将月卡的收益方向根据宠物、技能、珍珠三个门类做了区分,而全部开通三种月卡的玩家即“三卡玩家”。

最早游戏中会有特殊的图标来提示:当前玩家开通了几种月卡。

游戏以一种“强迫”的方式,要求玩家必须以组队的形式来推进游戏进度。作为三卡用户,当然希望组队的玩家和能自己一样:用月卡权益保障实力稳步提升,不成为队伍拖后腿的那一个。

游戏开服十几天了组队还是要求带卡的

“三卡风波”导致游戏聊天室被大量且无意义的三卡组队信息刷屏。这个时候,跟打波利那种和谐的大型聊天现场已经完全是天壤之别。

官方对三卡问题的调整还算及时,当晚就下线了玩家的三卡图标,从源头上掐断了:判断你不是三卡立马从队伍踢掉的问题。

后续又对三卡进行合并调整。官方的整个处理逻辑并没太大问题,但三卡背后组队社交的毛病却明确的彰显出来:这是个没有队友寸步难行的游戏。

C键的灿烂掩盖不了O键的暗淡

写下这句话的时候,本能的想去英雄榜再去看下我《魔兽世界》的成就点……可惜英雄榜已经下线了……

先给不清楚这句话的客官简单解释一下:在《魔兽世界》中,C键是个人面板的快捷键,打开以后你能看到自己豪华的装备和面板属性;而O键是好友列表的快捷键,打开后你能看到陪伴自己开荒伐木守尸蹲点的那些名字们。

所有带点社交的产品,其实都会有类似的问题,当你的O键黯淡无光,纵使自己已经身处紫禁之巅,能感受到的怕也只有无尽的落寞。

而这一点上,在强调组队的放置游戏里,因为队友的重要性,被再一次的放大了。

合理安排技能顺序可以打断BOSS技能读条


《不休的乌拉拉》中的Boss战斗被设置的很精巧:玩家需要先了解BOSS的技能、攻击节奏等特性,从而合理的安排输出是使用AOE速清小怪,还是坦克要使用全防御技能应对BOSS的高频攻击;游戏中BOSS的关键技能造成战损很高,但可以通过合理的安排队友技能释放顺序来进行打断……

有一定强度的闯关玩法,需要组队的四个人都要尽量相同频率的更新装备、提升属性。否则便会经常被“T差一点顶不住Boss伤害”、“输出差一点Boss丝血狂暴团灭”等各种情况卡住而无法推进。

这一点在玩家进入40级以后尤为的明显。三卡团队“珍珠”充足,可以通过连续的快速战斗快速升级、获得增益BUFF推进关卡。而普通玩家团队则只能佛系挂机,慢慢寻求提升。

时间是友情最大的敌人,更何况,是四个临时组合的路人。

原本我计划在游戏结束第一赛季后,再熟悉一下游戏的赛季机制再写完善的评测。但是最近上线,发现前几天还很活跃的队友已经进入了睡眠状态:这意味着他36个小时没有登录游戏了。

我在游戏中的队伍是开服第一天组建的。从队友都没法骑乘宠物来看,我是队伍中唯一氪了月卡的玩家。

我们这支平民队伍,在游戏开服第10天的时候,还保持着超越本服95.03%玩家的进度。四个陌生人,几乎没有太多的聊天,只是偶尔在卡关的时候会互相讨论Boss的打法,然后在其他人不在线的时候,努力尝试下带领队伍前进。

开服不到10天,队友陆续睡着了

但随着一个头像睡去,没2天,第二个头像也睡着了……

负面的情绪总是会快速的传染,队友接二连三睡去,只剩下自己和带了3个AI并没有任何区别。想要继续玩下去,要么佛系挂机挂到天荒地老,要么只能去再去重新组队。

游戏中地图进度以当前队伍中最低的成员为标准,因此想找一个战力相仿、进度类似、而职业属性又契合的队伍,并不简单。在游戏中也经常能看到推图进度很高,但只有一个人挂机的队伍。

放置游戏嫁接社交玩法,给了玩家新鲜感,但同时对玩家的要求也更多,让独狼玩家彻底无处容身。不过此前我有个兄弟在游戏媒体做了一份调查:“你在网游里是独狼玩家么”。千余人的投票中78%选择了“是”。

四人开黑OR小号分身


其实《不休的乌拉拉》在国服开测前,台服iOS便早就上线了。台服评论区曾经一片“组不到队友”的感慨……本以为大天朝玩家如洪水涛涛,总能找到个伴,但现实却狠狠打脸。

不过对于这款游戏,我依然是推荐大家去玩的!毕竟其实氪金度并不高,只要有人能陪你佛系去熬。而且游戏运营、产品更新也很及时,最近万圣节上线的时装玩法也很是有趣。

只不过推荐的用户范围会有所圈定:建议有基友陪同的朋友或是能稍微肝的玩家来试试。

有基友陪同,前期选好职业,4人共同进退即可。即使没有4个人,3人带一野人也能轻松游戏。

自建角色组满团\n永远不担心进度

至于肝帝的话,在前期比较顺利的推到35级以后,直接创建满4个角色,自娱自乐就好啦!四个角色一手掌握,不用担心别人,享受独狼的快乐。

如果觉得还是希望给自己留一些社交的玩法,那么创建3个角色,自己3带1也是不错。毕竟别人进组,你可以大大咧咧的说,这世界全是我的小号,不信我让他们都给你扣个1看!

红烛镇游戏评价


优点

- “石器”画风,原始人搏斗霸王龙,题材引人

- 游戏支线玩法很丰富,宠物、烹饪等都可以投入

- Boss战设置非常精致!打断、技能安排体验犹如排兵布阵

- 每个服务器内采用“赛季”玩法,所有人从零开始,新手有追赶空间。不用担心发展被压制。

缺点

- 社交嫁接放置 带来玩法一些无法避免的缺陷

整体来说,《不休的乌拉拉》是一款质量过关的放置类游戏。但社交玩法的接入,使得用户在游戏中会收到不少的掣肘。不过也或许因为我就是那种誓要把网游完成单机的“独狼”玩家,总之强制组队社交给我带来的体验并不好。

但不否认,如果能和朋友一起开黑游戏,想必还是会很欢乐的。之前也写了一篇引导攻略,玩好《不休的乌拉拉》新手不可不知的七点攻略 替官方答疑,入坑玩家可以必备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