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282是什么股票(300222股票)

格隆汇5月29日丨三盛教育(300282.SZ)公布,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8日、4月29日发布《关于公司存在违规对外提供担保暨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10、2022-024)。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9.4条第(五)项“公司向控股股东或者其关联人提供资金或者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且情形严重的”以及9.5条第(二)项“上市公司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余额(担保对象为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除外)在1000万元以上,或者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以上”,若未能在一个月内解决,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截至公告日,因公司未能解决上述事项,公司股票自2022年5月30日开市起停牌1天,将于2022年5月31日开市起复牌,并自复牌之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三盛教育”变更为“ST三盛”,股票代码仍为“300282”,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为20%。

公司实际控制人正在采取处置资产和合法贷款的方式积极筹措资金,以尽快解除质押担保事项。根据实际控制人向公司反馈的工作进度,目前实际控制人的资金筹措已取得实质性进展,但相关协议的签署进程因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有所延缓,故未能在预计时间内完成相关质押担保的解除。后续实际控制人将继续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地。待相关协议签订完成后,合作方即可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关联公司注入资金,届时将通过上述关联公司归还银行贷款的方式,解除公司所持有定期存单的质押担保。

本文源自格隆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