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h5汽油20高速能跑多少码(哈弗h5柴油高速能跑多少码)

【卡车之家 原创】随着卡车市场的产品定位更加细化,中卡产品的阵营也变的逐渐丰富了起来。在快递,轻泡货物长途高效运输领域,高顶双卧车型一时间变得炙手可热。

近日,我们实拍到了乘龙H5 230马力 4×2 载货车(以下简称乘龙H5),该车型搭载东风康明斯6.2L发动机以及法士特8挡变速器,在燃油经济性以及驾乘舒适度上有了显著提升。

高顶双卧驾驶室优势明显 人性化配置匠心十足

乘龙H5的前脸部分覆盖了大量塑料材质,看起来更有质感,在车灯两侧布局有导流槽,使车身不易污损,比较人性化的设计。

包括后视镜,广角镜和照地镜的曲率都比较大,能够提供更大的视野范围,减小了盲区。并且,乘龙H5的后视镜总成为模块化设计,全车系通用,易于维修更换,节省了一笔不小的养车费用。

中网部分采用了类似“蜂窝”样式的造型,比较前卫,这种大面积的黑色配比对于质感的提升还是比较显著。

大灯部分为分体式设计,配备卤素灯泡,外侧的蓝色部分为日间行车灯,点亮时辨识度还是很高。

内饰新意十足 凸显人性化配置

打开车门,关门拉手被集成在了门板上,我个人对这种集成度比较高的设计更有好感。

气囊座椅的加持进一步提升了驾驶舒适性,毕竟,长时间的颠簸对司机的腰椎和颈椎都不太好。

离合器踏板的位置经过优化,驾驶舒适感得以提升,并且气动助力让卡友不需要多费力就可以进行换挡操作。

车辆内饰的整体布局相对比较规整,平地板驾驶室的设计更凸显了高顶驾驶室的空间优势,卡友在驾驶室内移动时不会感到那么的拘束。

皮质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手感非常舒适,定速巡航功能的加入不仅解放了长途奔袭的卡友们的右脚,而且在匀速行驶状态下,油耗表现也会更好些。

仪表为传统的机械指针式+液晶屏组合,基本的水温、燃油、时速、转速信息一目了然。

乘龙H5采用喇叭与组合开关一体式的设计,我个人对这种设计更加有好感。

中控部分整体上是偏向驾驶员的,功能区域区分度还是比较明显。液晶大屏集成行车记录仪同时还可以配合车身后方的摄像头成为倒车影像,布局更合理,节省了车顶的储物空间。

手刹旁的储物空间比较充分,预备了两个瓶装水和一个保温杯以及些许杂物的放置空间,不愁没地方放东西。

副驾驶前方的储物格打开以后空间表现还是不错,全平的盖板打开时实用性相当强,可以临时充当一个小饭桌使用。

在车顶,将盖子打开以后可以获得充裕的空间放置日常工作所需劳保用品,这也是高定车型的绝对优势,另外,在箱子外侧有一个斜坡设计,放置物品从内测滑落,比较人性化。

像这样巨大的储物格车顶几乎随处可见,这个布局在上铺床头和床尾的储物格放些日化类的物品相当方便,伸手就能够到。

上铺为液压顶杆支撑,用手轻轻一推就可以收起,床边还有放置人员掉下去的护板,不怕车辆刹车过急。

虽然年会现场的样车并没有上装货厢,但我们从厂家得知该款车型最长可上装9.6米车厢,从其可上装的货厢的长度和4×2大单桥18吨的限重来看,该车型更适合拉一些大件轻泡货物和快递等散件。

点评:以乘龙H5本身的定位上来看,从事城市间快递快运再合适不过了,而这种货物运输的特点就是来的比较突然,及时性要求高,高顶双卧驾驶室最大的好处就是卡友可以随时随地休息,或者换句话说,你可以把车停在配送站原地休息等货。

动力充裕 拉货跑国道更有劲

乘龙H5的动力来自东风康明斯型号B6.2NS6B230柴油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最大功率230马力,峰值扭矩达950牛米,数据表现在这个级别来说还不错。

传动匹配来自陕西法士特型号8JS95E-C的8挡手动变速箱,头挡速比10.36,最高挡为超速挡,速比0.79,车辆起步更加从容,高速行驶也毫无压力。

后桥速比为4.364,根据变速箱和后桥速比得知该车型总速比为3.45,低速扭矩和高速行驶兼顾的选择,12+9片板簧确保承载力,另外后桥采用长换油技术,确保了使用的长效性,卡友进出服务站的次数也随之减少。

轮胎规格为10.00R20,高扁平比的设计有助于减弱坑洼路面对车架部分的冲击,同时钢丝胎较真空胎可靠性强了不少。

根据发动机型号、变速箱、后桥速比、轮胎规格,经卡车之家专业车速计算器得出,该车型在1500转时最高档时速为83.8km。

铝合金油箱照顾到了车身轻量化的要求,也更耐用,350L容积足够让乘龙H5在700km工作半径内往返一次不用加油,对于时效性的提升相当显著。

气罐材质依然为铝合金,不仅较铁罐更耐腐蚀而且质量更轻。

双储气瓶+尿素罐+电瓶为乘龙H5模块化设计的部分,易于更换,维修,后期养车成本进一步降低。

在车架内的小细节:多色区分的管路设计将会使车辆的维修与保养更加便捷,不管是驾驶员还是修理工都可以很轻易的找到目的管线。

干燥罐来自配件大厂瑞立,品质更可靠。但空气处理单元被布局在车架内,维护更换相对没有那么方便。

点评:乘龙H5从动力和速比的匹配上来看更偏向于高速行驶,这也与其城市间快递快运车型的定位较为相符,230匹的动力对于总重18吨的中卡还是比较富裕,毕竟对于一台对时效性有要求主打快递,轻泡货物运输的车来说,马力还是大一些更好。

总结:乘龙H5在动力部分的表现可圈可点,其使用的排半高顶双卧驾驶室为产品力起到了锦上添花的效果。对于从事快递行业的卡友来说,乘龙H5不失为一个更高效,舒适的选择。(文/蔡仕琪 图/李鹏飞)

【卡车之家客户端下载】看最新卡车资讯,APP市场搜索“卡车之家”,客户端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