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年捷达多少时间检一次车(08年捷达一年检几次)

李昌 ZAKER 哈尔滨 记者 孙莹

无证驾驶被交警取缔,再一深查,这台车未按规定检车、上交强险,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台车竟然共有 85 条违法记录,应罚款 8750 元、驾驶证记分 206 分。

19 日 10 时许,宾县交警大队常安中队民警在国道 G0221 宾县三宝路口执勤检查,当检查到一辆黑色捷达轿车时发现,该车驾驶人张某某未取得驾驶证,且该车未按规定检车和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民警将该车暂扣,并将驾驶人张某某带回交警大队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35 岁的张某某驾驶的这辆车为 2012 年黑色捷达轿车,检验截止日期为 2019 年 4 月 30 日,属于超期未检车,且该车辆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更让民警大跌眼镜的是,这台车竟然共有 85 条违法记录,按相关规定应罚款 8750 元、驾驶证记分 206 分。

据交警部门介绍,这些交通违法从 2017 年开始就没有处理,违法地点多集中在哈市、宾县、木兰、巴彦等地,交通违法行为以闯红灯、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不按交通标线行车、超速等居多。张某某说,他在一工地打工,这台车是朋友借给他开的,他也不清楚这台车涉及如此多的交通违法。交警部门表示,驾驶人在使用他人车辆时,有义务核实车辆保险、检车等相关情况。

目前,张某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处以行政拘留 10 日、罚款 2000 元;因车辆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扣留机动车,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二倍罚款;因未按时检验机动车,被处以罚款 200 元。目前, 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隋妍

值班主编 李士虎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