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18t怠速是多少钱(奥迪18t多少马力)

1.奥迪A4L不易启动

故障现象

一辆2008年产奥迪A4L 1.8T轿车,发动机代码 CCUA,行驶里程141000km,车主称需尝试4~5次才能启动车辆,发动机启动后,发动机故障灯常亮。

故障诊断与排除

1.维修人员连接诊断电脑VAS5052,检测发动机控制单元故障记忆,存储“P008700,油轨/系统压力过低,偶发”。

2.奥迪发动机燃油直喷系统包括低压区和高压区,检测低压区压力在3~5bar(1bar=105pa)之间摆动,关闭发动机10min后为3bar,说明低压区工作正常。

3.再检查高压区,为了大致判断高压油泵的供油能力,拔开燃油压力调节器N276插头,启动车辆感觉发动机扭矩降低,说明高压油泵供油能力正常。

4.为判断燃油高压传感器G247信号是否失准,连接压力表VAS6394,测量高压区压力与读取数据流的高压压力一致,说明G247工作正常。

5.拆下高压油泵,检查凸轮轴驱动高压油泵的凸轮,以及高压油泵的滚子推杆未见异常磨损,说明油泵驱动部分工作正常。

6 .此时怀疑燃油压力调节器N276有问题,因N276与高压油泵为集成配件,试更换高压油泵总成,检测燃油高压区,压力恢复正常,路试车辆正常,每次启动一次性成功。

故障点:燃油压力调节器N276损坏。

2.奥迪A4L怠速抖动

故障现象

一辆2012年产奥迪A4L 2.0T轿车,发动机代码 CDZ,行驶里程64 000km,车主反映从前天开始发动机怠速抖动。

故障诊断与排除

1.首先连接VAS5052诊断仪检测发动机控制单元,没有存储故障码。

2 .观察发动机怠速抖动明显,将转速提升到 1000r/min时发动机运转平稳,读取空气流量和氧传感器数据正常,无失火记录。

3.怀疑进气歧管轻微漏气,用化油器清洗剂喷进气歧管周围,发动机转速无提高。检查与进气歧管连接的真空管,堵住活性炭罐管路怠速抖动无变化,堵住曲轴箱通风管路怠速运转平稳,初步判断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存在问题。

4.检查曲轴箱通风阀未发现问题,将通风阀进气口堵住试车正常,说明通风阀及其管路正常,应是曲轴箱密封不良有漏气现象。

5.检查曲轴箱未发现有漏气现象,于是怀疑活塞环与汽缸密封不严,用汽缸漏气仪检测四个汽缸均无密封不严现象,测量曲轴箱内为负压,说明活塞与汽缸之间密封正常。

6.此车有怠速抖动的故障现象,但是数据流正常,说明进气量和燃油喷射量是匹配的,漏气位置应在空气流量计之后。利用排除法作了很多检查,现在只能怀疑进气总管中的涡轮增压器了。

7.拆下涡轮增压器,发现涡轮轴松旷,更换涡轮增压器,试车故障排除。分析空气可能是由曲轴箱经增压器的润滑油回油管,再经涡轮轴间隙进入压气轮,最终进入进气道、进入汽缸燃烧。于是更换涡轮增压器,故障排除。

故障点:涡轮增压器损坏。

3.奥迪A4L加速无力

故障现象

一辆2006年产奥迪A4L 1.8T轿车,发动机代码BKB,行驶里程89 000km,车主反映近几天车辆加速无力,有时超车比较费劲。

故障诊断与排除

1.路试,发现车辆行驶中加速无力并且升挡时机明显滞后,急加速伴有明显“卡啦”声。

2.连接VA5051检测发动机控制单元,存储故障码“发动机增压系统压力过高”。检测变速器控制单元,未存储故障码。

3.根据“增压系统压力过高”故障码怀疑增压限制真空单元有问题,检查与真空单元连接的真空管无老化、脱落现象。将真空管从真空单元拔开,将手动真空泵VAS6213的真空管连接到真空单元,施加0.35bar的真空,看到真空单元的驱动杆动作正常。

4.使用VAS5051诊断仪对增压压力限制电磁阀N75进行执行元件诊断,结果是无法正常动作,只是“咔嗒”响一声,正常时应 “咔嗒”响数声。

5.查阅电路图(图1),打开点火开关,测量N75的1针对地电压为蓄电池电压,正常。使用VAS5051对N75进行执行元件诊断,用万用表测量1针与2针之间为蓄电池电压,说明N75的线路正常。

6.测量N75的线圈电阻为70Ω,正常值为25~35Ω,可以确定N75有故障。

7.更换增压压力限制电磁阀N75,清除故障码后路试车辆,使用VAS5052的引导性功能,查询比对车辆加速时的实际增压压值与规定值相符,车辆加速有力,变速器升挡时机恢复正常。故障点:增压压力限制电磁阀N75损坏。

N75-增压压力限制电磁阀;N80-活性炭罐电磁阀;J220-发动机控制单元。

图1 增压压力限制电磁阀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