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g买什么尖(78g是金尖还是钢尖)

·日本笔

日本笔中最适合日常书写的当属百乐78g,78g+(建议选购f尖, Ef尖太细,容易挂纸)也是可以考虑的选择。

另外,学生钢笔方面百乐笑脸和白金小流星也是很好的选择(毕竟其设计十分卡哇伊)。如果将价格上升至200块钱的区间内,写乐的四季织和四季彩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日系钢笔普遍很细,建议购买0.4毫米至0.5毫米的。若将价格上升至500块钱的话,入门三金基本上都能买到。白金3776教堂蓝固然惊艳,但个人推荐写乐14K,笔尖较软,适合练字,当然日用的话也完全没有问题。

·美国笔

其实美国比较著名的犀飞利的入门级并不是特别好,反而是如高仕佰利这种个人更喜欢。复古的外形加上漂亮的笔尖,着实正中我下怀。

上面是鱼雷版,平顶版也很惊艳。而且听说最近高仕做活动,买一支149块钱的钢笔,送一支78块钱的宝珠笔,觉得挺值的。另外美国的复利文钢笔用料扎实,外观独特, 尤其是星空这个型号,确实好看。

·德国笔

德国百元钢笔绝对推荐施耐德。施耐德几乎任何一个型号都可以当做日用笔来用。另外德国大牌辉柏嘉钢笔的如恩系列和灵思系列也比较好,辉柏嘉作为一个百年大厂,品牌影响力还是很强的。另外德国另家大厂百利金的学生钢笔ef尖也非常适合日用,而且有学生正姿的设计。但个人觉得并不是很好看。如果将价格升到七八百块钱,凌美2000——也就是解毒双雄之一,也是很好的选择。

·其他

其他的如中国的三文堂eco,俄罗斯的贝妞,法国的梦特娇,意大利的凯博,也可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