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日利息是什么意思(2分的利息是什么意思)

民间借贷,二分利息太厉害

王安朝


东山和柱子平时关系较好,两人后来都当了兵,还被分在了同一个部队的同一个班,当兵后俩人的关系好上加好,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退伍那天,坐在返程的列车上,东山还和柱子肩挨肩并排坐着,东山看着柱子对柱子说:“柱子,退伍后咱不能平庸的生活,我准备做生意,致富,改变家庭人的命运。”

柱子说:“都想做生意赚钱,眼下生意也通难做类。”

东山说:“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难,不可怕,得尝试,你想知道梨子的滋味就得亲口吃一吃。”

柱子说:“我不是做生意的料子,我怕投资后要是赔了,我这一辈子都翻不过来身了。做生意都是一把砂糖一把屎,难着类。”

东山就说:“那是这,你要是不愿意做,到时候,我用用你的钱,首先说明咱弟兄们亲是亲,财贝分,我给你弄高息,用钱不白用,叫你的钱繁儿子。”

柱子一听,笑笑说:“中,用了你给我再说。”

东山回到家里,种地的活儿不愿干,老想着做个啥生意赚点大钱。

东山想来想去,想出来了一个好生意,镇上的人都是靠搞针织织帽子赚钱,东山就想着自己买点布料做布帽子赚钱,独辟蹊径,这在生意场上叫寻找市场空隙。生意场上有个规律:你有我有全都有的生意不赚钱,只有独份生意才能赚个盆满钵满。

东山知道自己手里缺钱,想弄大事就得投资,离了投资办不成事。

东山也知道眼下借钱很难,不是家,一毛钱都很难借出来,凡是能借钱的都是关系铁。

东山就想到了退役那天和柱子说的一番话,东山就想向柱子借钱。

这天,阳光明媚。

东山弄了俩菜,掂了一瓶酒踏进了柱子家的大门。

中午,东山和柱子一边说着军营的生活,一边把酒菜装进了肚里。

期间,东山说准备做布帽子,希望从柱子手里贷点钱。还说利息比别人高,是二分息。

东山第一次张嘴问柱子借钱,柱子一口就答应了。

柱子说:“都老伙计了,还说啥息不息的,一说息都有点外气了。”

但东山还是说,我借谁的钱都是借,我借人家的钱也的给利息,还不胜把利息给你,叫你挣。

柱子一听,觉得也是,就点了点头,要说也是,借人家的钱也是借,借我的钱也是借,那就看着给吧。

东山就说自己说话算话,借钱二分息。

柱子一暖算,在民间二分息借钱也就是说一万块钱一个月的利息是200块,一年的利息就是2400块钱,要是十万块钱的话,一个月的利息就是2000块钱,一年的利息就是24000块。

这个利息看着不起眼,天长日久一算,简直是不得了,跟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柱子就想,要是借给东山十万块钱一年光利息就能赚24000块,比干啥都强。

柱子的家里也就十几万块钱,但柱子想着给东山挤20万块钱,这样弄个整数一年下来光利息就48000块,比存银行划算多了。

柱子满心欢喜从几个朋友那里“挖来”了俩钱,硬是把钱凑够了20万。

柱子给东山送钱那天,东山感激的泪光闪闪。

东山说:“我的战友,我的兄弟姐妹,真正能在关键时候帮助我的还是你柱子呀!”

东山给柱子打了个二分息的借条,把20万块拿到了手里。

到家,东山就赶紧联系切割布料的机器,并雇来了几个年轻人开始生产了。

东山的家俨然像个帽子工厂,不到半年,屋里的角角落落都摆满了形态各异的布帽子。

为了销售,东山在门前弄了个广告牌,上书:做各种布帽子。

广告牌倒很吸引人,第二天就有个穿着阔气的帽贩子走进了东山的家,帽贩子脖子上戴着一条能拴狗那样粗的金项链,东山一看脸上露出了惊喜,财神爷来了,帽子有销路了。

谁知,帽贩子说眼下的生意都是赊账,卖了钱才清账,帽贩子还说,要是给现钱,他在全国各地哪儿到能弄到帽子,何必非要跑到你这里买帽子。

东山开始也不敢赊账,认为风险老大,就说头次打交道,上打下清账,帽贩子也同意了。

半年的生意也确实是上打下的清账,下一次来进货把上次的帽钱清完。

半年时间,东山跟帽贩子打的火热,有一次,东山在请帽贩子吃饭时帽贩子对东山说:“我以后也崩跑着过来进货了,咱都老熟人了,我通过微信给你联系,要啥货啥颜色你发啥,见货后直接支付宝转账。”

东山也同意了,东山认为帽贩子怪讲义气怪够哥们。

帽贩子是在新疆摆摊的,又到年底,帽贩子说新疆天寒地冻,布帽子正快,叫东山发20包货,见货打钱。

东山当天快速就把20包货发走了,发后多天帽贩子没有打钱,但帽贩子却给东山发了个短信,说自己成帽子的仓库不幸失火了,大火吞噬了所有的帽子,火灾一下子把自己弄成了穷光蛋。

东山看到短信赶紧给帽贩子打电话,发微信,但都无回音。

赊账,让东山赔进了血本。

东山“出事”不到一天,消息就传遍了大街小巷,柱子也听到了这个消息。

柱子认为不妙,赶紧骑着摩托来到东山的家里,问究竟是咋回事,当得知帽贩子的所作所为后,柱子心里被揪了一下。

柱子考虑着自己的20万块钱恐怕拿不到手,这里面还有柱子从朋友那里借来的钱,柱子向东山要钱,东山说拿不出来很对不起。

柱子一听付出恼火,开始起诉东山了。

20万块钱从2015年到2020年五年时间光本金带利息已经达到44万元,利息钱是本金的一倍还要多,东山被帽贩子害苦难以承受还款的压力,就向法官反映家里的实际情况,希望法官调解调解能少拿俩利息,最后法官通过给当事人双方耐心调解,柱子愿意让步10万块钱一次性拿现金了底,最后东山卖机器卖货抓借凑够了34万块钱。

案子虽已执结,但二分的高利息最终弄得东山和柱子反目成仇,友情殆尽。

民间借贷,二分利息太厉害,确实不敢小看这二分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