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黄海大柴神皮卡多少钱(12年黄海大柴神皮卡能卖多少)

说起黄海这个品牌可能有很多人比较陌生,它可不是家电品牌哦。因为之前一直在写家电企业跨界造车。事实上,“丹东黄海”在国内的知名度可不比吉利、奇瑞、长安、长城差。只不过现在的人们对这个品牌的关注度还不够高。今天就来扒一扒黄海的历史。

黄海汽车的历史

黄海的历史最远可以追溯至上世纪50年代初期,面对联合国对朝韩两国的武力干涉,新中国决定援助朝鲜,一场持续3年的抗美援朝就此打响。

当时的新中国刚刚成立,工业非常落后,面对前线部队庞大的战备物资需求,政府号召国内有制造能力的企业、个人积极投入到工业生产中,因此国内兴起一大批军工企业。作为与朝鲜离得很近的丹东,诞生了很多军工企业,黄海汽车的前身就是专为志愿军服务的军车修理厂。1951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办事处汽车修理厂正式开张。随着前线战斗的不断深入,从小厂房变成丹东汽车修配厂,之后继续演化成丹东汽车制造厂。值得一提的是,1958年,丹东汽车制造厂为一汽红旗的诞生立下汗马功劳。

黄海汽车的地位

改革开放后,通过学习引进世界先进技术,黄海在中大型客车车身、车桥的生产方面逐渐成为国内领先企业。据说上世纪80年代的男青年找对象时,会特意强调自己是开“黄海大客车”的。由此可以看出当时黄海汽车在人民心中的地位。

上世纪90年代初期,黄海汽车开始大面积进入东北市场,代号为DD611CS的黄海客车开始出现在哈尔滨的街道上。当时哈尔滨的公交车主要是哈尔滨客车厂和龙江客车制造厂进行生产的,因为质量不佳的原因,当时有很多出了问题的龙江客车均被送至黄海维修,由此,黄海在哈尔滨站稳脚跟。

黄海的合并重组

就在黄海客车在东北地区做得风生水起之时,另一家同样来自于丹东的曙光车桥总厂高调进入人们的视线。这家公司后来和黄海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1990年曙光车桥总厂开发出1020型悬架及车桥,新产品一经面世,便引起了很多主机厂的兴趣,随即订单纷沓而至,1020悬架及车桥成了抢手货。1993年,曙光成了当时国内排名前三的大型车车桥制造商。此后曙光车桥公司对车桥产品进行升级,于1997成为全国第一的车桥生产厂商。此时的黄海客车却陷入困境,由于过度依赖公交市场,从2000年起,黄海客车市场占有率开始缩水,出现亏损现象。在政府的参与下,为了帮黄海客车一把,2002年,曙光与黄海重组合并,丹东黄海汽车正式成立,新公司隶属曙光集团旗下。

黄海汽车巧遇良机

直到2005年,黄海迎来了重塑品牌形象的好机会,这一年北京奥运公交正式招标,在北京奥运会上风光一把。很快招标揭晓,丹东黄海客车获得了9项第一,2项第二,独领风骚一举成为“奥运客车”。

2006年,黄海汽车第一次向公众展示了翱龙、旗胜、大柴神皮卡在内的三款新车。由于旗胜CUV模仿太严重,被现代公司投诉。于2008年进行改款,但不管怎么改款,其销量依旧很惨淡。

无论是旗胜、翱龙、还是大柴神,真的是很多人都不认识,甚至都没听过;反映出黄海汽车的存在感不强。面对竞争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我们还是希望黄海汽车能越来越好。今天黄海汽车先介绍到这儿,欢迎评论、关注、留言。图片为网络,侵权系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