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系gt轮胎多少一条(3系gt轮胎型号)

宝马汽车在国内市场除了几款合资车型之外,还有很多原装进口车型,宝马3系GT就是其中一款,3系GT的优点就是空间大颜值高,车厢尾部采用溜背式设计,另外2019款还有四驱车型,实用性与旅行车相同,也可以当作3系GT为轿跑旅行车。



目前新款3系GT上市,产品布局有了新的调整,三款车型全部为前置后驱,取消了四驱车型,新款车型的价格区间是35.98万-43.98万,价格与国产宝马3系相似,在实用性方面,3系GT更强一些,我们一起来看看新款3系GT都有哪些优点和不足之处。

在外观设计上,车头前脸看着相对要保守一些,没有采用宝马新款格栅,两侧大灯与格栅成为水平状态,车头前杠还配备了前雾灯,现在有很多车型都取消了前雾灯,3系GT还保留着这项功能,增加了雾天行车安全性。整体来看,车头整体看着没有什么实质上的变化。

车身侧面的造型依旧是大溜背轿跑风格,前后车轮款式看着非常运动,前车轮的数据是225/50R18英寸,后车轮的数据是255/45R18英寸。3系GT是前置后驱车型,为了提高操控性,后轮胎进行了加宽,轮胎的扁平率相比前轮胎降低了一些,提高了轮胎的抓地力。

3系GT的定位与国产3系一样,均为中型轿车,我们来看看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和轴距分别是4852毫米/1828毫米/1518毫米。轴距2920毫米。车身高度要比传统三厢轿车高了一些,这样的设计是提高车内的装载能力。

车身尾部的设计看着较高,后备厢配备了电动尾门和感应开启功能,要不然个子不高的女性车友,关后备厢尾门比较吃力,底部的排气装置,采用单边双出的设计,并且尾喉没有任何装饰,看着比较纯粹。

掀开后备厢,会看到尾厢内部十分规整,里面的容积能够达到600升左右,另外后排座椅可以4/2/4比例放倒放平,车内装载空间进一步提升,装进去一辆小型摩托车似乎没有多大问题。车内大空间是3系GT的亮点。出门旅行,也能够携带更多的物品,实用性要优于传统三厢轿车。

中控内饰的设计看着较为简单,科技感方面营造得不是很强,宝马一向不太注重内饰,将精力都集中在操控性上。这是一款入门级车型,2020款320iM运动套装版,车内采用全黑色的内饰,还使用了银色饰条点缀,看着比较简洁。

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手感确实不错,但款式看上去有些简单,左右和下面都配备了银色饰条装饰,方向盘没有采用电动调节功能,而是手动调节上下+前后。如果方向盘带有记忆功能,在使用的时候,会更实用一些。

透过方向盘能够看到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中间的行车电脑屏是彩色的,虽然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但里面显示的画面还是有些普通,不过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让驾驶者更清晰的读懂显示屏里面的内容。

中控大屏的尺寸是8.8英寸,大屏的功能还是比较齐全的,有GPS导航、导航路况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车载蓝牙电话、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三项功能(多媒体、电话、导航)、车联网等一些常见实用配置。大屏的尺寸似乎有些小,现在中控屏幕的尺寸都在10英寸以上,而且功能方面非常齐全,希望3系GT以后改款能够提高多媒体方面的配置。

车内座椅采用了仿皮面料,中高配车型则配备了真皮座椅,座椅的功能性方面较为齐全,主副驾驶位都有电动调节的四项功能(前后调节、靠背调节、高低4向调节、腿托调节),腰部支撑只有高配车型才配备,低中配车型需要选装。作为一款运动轿车,腰部支撑很有必要,如果全系标配这项功能,产品力会进一步提升的。

后排座椅的乘坐空间比较宽裕,座椅的舒适性也不错,身高1.75米的乘客坐进后排,腿部空间有两拳多的距离,头部空间也有一拳多的距离。另外后排还配备了扶手箱,里面有杯架但没有储物盒,这一点有些遗憾。

底盘方面,前悬架是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桥,后悬架是多连杆独立悬架,3系GT的底盘悬架在调校方面显得比较聪明,走细碎路面时,悬架的反馈很清晰,而不是硬,走坑洼路面时,车身晃动不明显,整体来说,3系GT的底盘比较高级。

动力方面,这款入门级车型和中配320iM运动曜夜版均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184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320i的发动机,马力和扭矩都不是很强,但最大扭矩转速来得较早,发动机在1350转时,就能够爆发出最大的270牛米的扭矩,而且最大扭矩的范围比较宽广,只要转数保持在4600转以内,动力输出就会源源不断。

330iM运动曜夜版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252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动力输出不用多说,比较强劲。两款高低功率发动机均匹配了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换挡逻辑清晰,平顺性不错。油耗方面,2.0T低功率发动机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是6.8升,百公里加速成绩是8.1秒,2.0T高功率发动机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是7.2升,百公里加速成绩是6.2秒。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六个气囊、胎压报警、缺气保用轮胎、车身稳定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雷达。入门级车型配备了倒车影像,中高配车型配备了360全景影像,电动全景天窗、运动外观套件、全车LED光源这些都是标配的,在配备方面宝马3系GT是比较厚道的。

保值率方面,宝马3系GT的保值率有些出乎意料的高,三年保值率已经接近60%了,这与它的品质有直接的关系,德国丁格芬工厂整车原装进口,德国原厂装配工艺严谨,质量方面能够保证,所以宝马3系GT在二手车市场比较抢手,这就是3系GT保值率高的原因。


总结:3系GT是一款有个性的轿跑掀背车,无边框车门也是比较拉风的配置,价格方面也不算高,毕竟是德国纯进口车型,如果后期能有一定的优惠,那么这款车的性价比会更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