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的单反有什么缺点(单反越贵越好吗)

这两天,佳能新机EOS R7和R10的新闻,满世界都是。老狼第一时间也写了一篇文章《R7和 R10来了,你会不会买?》,从技术角度分析了一下。


光看网上的评论,尤其是那些佳能炮手的观点,那结论是,好好,真的太好了,必须买!哪怕你已经有了EOS R5,也必须再买一台EOS R7,才对得起佳能的诚意,感动一下。真相是不是这样呢?



在我看来,买EOS R7只有一个原因,拍鸟。这机器的确能让EOS 90D的用户,尤其是刚买不久的,哭好长一段时间,针对性极强,基本挑不出毛病。


穷,绝对不是买EOS R7的原因,因为现阶段,RF卡口没有副厂镜头可选。换个角度,买EOS R7,你得再摸摸你得口袋,究竟有多少钱,够不够下一步在RF镜头上的投入,烧无尽!尤其长焦和超长焦镜头。


有人说,不是有600mm和800mm F11两个头可以买吗?才几千!呵呵呵!你见过这些博主自己出去拍照用这两个镜头吗?买回来就知道什么叫“弃之可惜,食之无味”!


所以,买不买EOS R7,口袋决定!一个系统性的工程,系统性地投入。


那EOS R10呢?就是EOS M系列的变身,而且是很彻底的那种。虽然佳能口口声声说,EOS M系列还会保留,这是因为清库存呀!把话说死,谁买停产的玩意儿!我的建议是看预算,看用途。



如果想玩摄影,EOS R10的投入绝对不只是6399元,又或者7799元,后期定焦买不买,大三元买不买,这个投入要比EF卡口贵多了去,可以先看看镜头报价,再决定也不迟。不增加镜头,是不是就不能玩摄影了?恩,会玩得很不快乐,因为摄影水平的提升,到某个阶段,必须通过新购置好镜头来解决。不服可以在留言区辩。


佳能脑子里在想什么?忽悠你们入EOS R系列的门,然后慢慢换更好的机身,买更好的镜头。


接下来,佳能肯定会推出3-4款RF卡口残画幅镜头,到时候再入门也不迟。我估计,很快EOS R10就会有白色版、红色版......问题来了,现在买残画幅机身,还有意义吗?


在我看来,还是预算问题。别嫌我说话直接,也别嫌我说话庸俗,因为这是根子问题。


为什么买残画幅?归根结底预算不够,够的话,很多人还是会优先选择全画幅,两者之间差异性这里不说了,以前写了很多文章。


预算不够,就要摆正心态,因为摄影是一个持续投入的爱好,没有什么一次性投资,因为你会在不断的拍摄中,发现自己新的需求和瓶颈。比如说,爱上拍微距,拍昆虫,这是技术提高可以解决的吗?必须再买镜头。爱上人像拍摄,你会考虑大光圈镜头。



所以,既然钱不够,就不要两头不落好,踏踏实实买一些老款机身,比如850D等,性能真的够用了,EF卡口镜头足够多,副厂镜头足够性价比高,二手镜头足够便宜。这样才能找到乐趣。


一定要记住我说的话!对95%的玩家来说,没错,是玩家,目前在售的机身,通通性能过剩,你要考虑的是,接下来,再镜头,能不能买得起。理性点!不要被煽动和制造伪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