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不轮胎多少钱(上海热补轮胎)

路边补个胎才20几块

到你店里直接翻个十倍

没个200大洋拿不下来

轮胎店主经常听到车主这样的抱怨

也是很无奈


小小补胎怎么差距这样大呢?

这是正规补胎店打出的幌子吗?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

这20块钱补胎和200块补胎差在哪?

也让轮胎店主有个解释的机会

一行有一行的学问。外行感觉补胎只是简单的修补没有什么大学问。其实,这是大错特错。补胎可是一门技术活,今天轮胎人不知道的轮胎事就为轮胎店主解释一下,为什么补胎价格不同?20与200元补胎价格到底差在哪里?

1、补胎方式的对比




现在市场面上补胎的方式大概有四种,外补胶条、冷补贴片、热补贴片、蘑菇钉。这次我们把冷补贴片和热补贴片统称为贴片补胎。

从上图可以看出,外补胶条是最简单的补胎方式,修补时间也快只需要2分钟,但效果也是最差的,不耐用;贴片因材质、贴片价格不同,贴片补胎价格也不相同,效果比胶条好,但是没有蘑菇钉效果好;蘑菇钉的价格是最高的,但效果也是最好的。

2、补胎效果的对比




外补胶条与冷补贴片效果对比



热补与蘑菇钉效果对比

不同补胎方式效果不同,其补胎效果(由高到低):蘑菇钉——热补——冷补——外补胶条。因此轮胎工在选择不同的补胎方式,补胎效果不同也决定了补胎价格。

3、补胎材质——贴片不同




俗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当然补胎中必不可少的贴片价格,因品牌、尺寸、厚度的不同,贴片的价格也会不同。价格低的一般面积较小,只是一层薄薄的橡胶片。价格高的贴片一般明显较厚、面积大,而价格更高的贴片内部还有帘布层,修补效果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普通贴片有差异,蘑菇钉的背部贴片同样分有普通橡胶贴片和带帘布层贴片,更加厚重的贴片显然比单薄的贴片修补效果更好。

4、补胎材质——粘合剂不同




粘合剂不同

在补胎过程中会有一个必有环节,那就是涂抹粘合剂。不同的粘合剂,效果也不同。因为汽车是是生胶经过高温硫化而成,硫化可以提升橡胶强度并且改善橡胶对温度的敏感性。使用普通粘合胶是物理粘接,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冷补”。它们依赖于胶水的黏性,时间久了或遇到低温、高温或水,贴片就很容易脱落。而使用常温硫化剂则是使其发生化学反应,可使轮胎与贴片结合在一起,耐久性较好且几乎不会出现脱落的现象。



上图是一些修补贴片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自行脱落的样本,可以明显看出贴片底部沾满了粉尘和橡胶颗粒,所以可以初步判断这些贴片使用的是普通粘合胶而并非常温硫化剂。

5、补胎之后有没有动平衡


动平衡是消除车轮由于质量分布不均匀而造成的车辆行驶过程中的抖动。因此在补胎之后,需要做动平衡,消除车辆隐患。然而对于动平衡有些轮胎店会做,有些轮胎店在补胎之后不会做。因此,补胎价格的差异还可能存在于是否做动平衡。

一些补胎价格低的轮胎店可能只是单纯的补胎,然而并没有动平衡服务,所以价钱会比较低。相比没有做动平衡的轮胎店,补胎后做动平衡的轮胎店其价位可能会更高一点。

6、扒胎机设备的好与坏



在补胎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是拆装轮胎,但是在拆装过程中,各家轮胎店使用的扒胎机也不尽相同。目前最先进的是全自动的扒胎机,与普通轮胎扒胎相比,这种扒胎机在使用过程中,轮胎工完全不担心轮毂的损伤。因此价钱相比普通扒胎机价格要高。

7、轮胎工的技术好坏



补胎是一项技术活,除外在因素之外,轮胎工技术的好坏也不同。学徒的补胎技术能与老师傅的补胎技术一样吗?如果真一样,那老师傅多年的补胎经验都是白费了!

老师傅经验足,可以根据伤孔的大小及方向,选择合适的修理产品。并时间短、效果好,补过的轮胎不会轻易漏气。与老师傅相比,学徒的补胎效果差、时间慢,没过多久可能又会出现漏气现象,并且还有可能损坏轮胎、轮毂。

8、轮胎店面服务与环境的好坏



一个轮胎店面的整洁度直接关系着补胎价格的高低,一个整洁的轮胎店其装修和设备都要比一般的夫妻店高大上,当然其补胎价格也就要相应的高一点。同时不同地段的轮胎店,地理位置优越的轮胎店价格要比偏僻的轮胎店补胎价格高。

同时,环境整洁的。店面装修好的轮胎店的服务到位,设有专门的休息区供顾客休息。而环境差的轮胎店可能没有顾客下脚的地方。相比较而言,店面整洁、装修好的轮胎店补胎价格也会高。

9、普通轮胎与防爆胎价格不一样


与普通轮胎不同,防爆胎因其材质的原因,补胎过程不好补。同时在拆卸防爆胎的过程中容易损伤轮毂和轮胎,对轮胎工的技术要求非常高,因此,防爆胎的补胎价格要比普通轮胎价格高。

10、为什么我家补胎收200?


为什么我家补胎收200,这就是原因:

1、我用的扒胎机好,全程自动化,不用担心轮毂损伤!

2、我用的补胎材料是最好的,我对自己的技术有信心,保证轮胎修补的完美!

3、我的动平衡设备先进,技术水平高,动平衡做的准!

4、我的服务好,店内休息设备齐全,在这里让你感觉像家一样!

看完这些,如果有人再问你为什么你家的补胎价格这么贵?你就直接怼回去,材料、店铺、技术、服务——我们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