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滴滴和苏州滴滴打车多少钱一公里多少钱啊(滴滴打车上海到苏州多少钱)

天气越来越热,

很多小伙伴出门的时候会选择打车,

然而前两天,

张先生打了一辆滴滴快车,

结果竟碰上了“天价”打车费!

01

滴滴快车4公里扣了200多元!

事发当天,张先生从华辰家园南门打了一辆车牌为苏E832TP菲亚特的滴滴快车,准备去阳澄湖地铁站,呼叫滴滴的时候,显示的订单价格大概在14块左右。

随后,张先生上了这辆滴滴快车,整个路程大约四公里,到达目的地后,张先生直接下了车,但之后的接到的一条短信让他傻眼了。

下车后,过了两小时左右,我收到了扣费信息,扣掉了271.3元。

图源:看苏州

原先10几块的路费,变成了270多元,一公里收费将近68元。

张先生说,看车辆的行驶轨迹,不是直接过去终点站的,而是兜了好几个圈子,两个多小时之后司机才结束了这个行程。

图源:看苏州

发现多扣款后,张先生赶紧回拨了滴滴司机的电话,可以打通,但对方就是不接,接了后要么直接挂断,要么不说话。

无奈之下,张先生只能求助客服,对方认可张先生的说法,也能退钱,不过退款金额竟然只有8毛钱。

图源:看苏州

根据原先的行驶路程,差价应该退250多块钱。当张先生想要再次申请处理时,客服却回应已经处理完成了,无法提供人工服务。

02

司机:我没证你能管到我?

客服只退了8毛钱就单方面宣布处理完毕,张先生只能一遍遍给司机打电话,最后终于打通。

张先生

你到终点结束计费的时候,知不知道我这个单跑了这么多?

我知道啊,为了结束订单,我就改了终点。

司机

张先生

你改的时候为什么不经过我同意?

我要结束订单为什么不改啊 ,不然我给你结到下一年啊!

司机

明明是自己没有及时结束计费,可司机却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并表示自己不是专职的。

被问及是否有网约车营运证时,司机则是回答:

我什么证都没有,你可以找运管来逮我行吗!你问我干什么,你能管到我吗?

03

客服:会对司机进行考核

后来,滴滴的客服专员终于回拨了张先生的电话,解答了为什么会只退8毛钱。

由于司机修改了目的地,所以预估价格会有一些变更,是系统自动退款的8毛,剩余的250多元会退给张先生。

而对于张先生质疑快车司机资质的问题,客服专员的回答有点模棱两可:“会将他纳入到重点监管名单当中,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他进行考核,确实达不到标准肯定会清除出去。”

张先生表示,前几次滴滴出事整改之后,感觉这个平台可靠多了,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情,非常意外。

平台的管理不是口号,

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名城君也给大家提个醒,

下车之后别忘了核对付款金额!

来源:新闻夜班车、看苏州

-65180363

名城君ID:mc-7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