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diablo多少钱(兰博基尼diablo价格)

前几天一辆1987年生产的兰博基尼Countach以86万美元(约合572万元)的价格成交。近日,它的继任车型Diablo出现在了二手车拍卖平台,最终以45.3万美元(约合302万元)的价格成交。

  下面先让我们简单了解下兰博基尼时代后的Diablo。由于费鲁吉欧·兰博基尼经营不善,兰博基尼最终在1987年被克莱斯勒收归旗下。其实兰博基尼早在1985年便开始研发Countach的继任车型,由于Countach的成功,新车型设计的重任再次交由甘迪尼负责。

  1988年,当甘迪尼信心百倍的将设计图交到克莱斯勒高管手中时,“傲慢”的美国人似乎对这位大师的作品并不买账,随后便任命底特律的设计团队对甘迪尼的设计进行大刀阔斧的修改。

  一怒之下甘迪尼带着他的原创设计离开了克莱斯勒,并将自己的设计提供给意大利Cizeta Moroder车厂。甘迪尼原创的“兰博基尼”在1989年被率先制造出来,但由于缺少兰博基尼光环的笼罩,这辆名为Cizeta Moroder V16T的超级跑车仅生产了8台便销声匿迹。

  1990年,“克莱斯勒版”兰博基尼正式推出,新车被命名为Diablo(鬼怪),其名称来源于一头凶猛的公牛。反观Diablo的外观不难发现,经过克莱斯勒修改后,Diablo比甘迪尼的原作外形更加圆润流畅,前部造型简洁大方,好像任何多余的修饰都会破坏整车的美感。

  兰博基尼标志性的“剪刀门”在Diablo上自然不会缺席,车尾四圆灯设计搭配标志性的车身造型使人一眼便能认出这头攻击力极强的“蛮牛”。Diablo的车身尺寸为长4460mm,宽2040mm,高1105mm,轴距2650mm,车重1576kg。

  你也许会一眼爱上Diablo,但不一定会马上爱上它的内饰设计,相比梦幻般的外观和拉风的剪刀门,Diablo的内饰相当平庸,好在Diablo的内饰用料为其挽回了些许颜面。Diablo的配置相比Countach已经“奢华”了许多……

  标配四向可调方向盘、电动车窗、立体声音响、转向助力系统,并可根据客户需求选装个性化座椅、CD音响系统、后扰流板和价值2600美元的兰博基尼行李厢套装。

  Diablo搭载一台排量为5.7升的自然吸气V12发动机,最大功率492马力(362kW)/7000rpm,最大扭矩580N·m/52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Diablo最高时速为325km/h,0-100km/h加速时间4.1秒。

  Diablo推出3年之后,兰博基尼又推出了一款名为Diablo VT的车型,该车最大的变化则是采用了兰博基尼LM002的全轮驱动系统,并装备了Koni电子阻尼可调避震器,从而有效提高了车辆的整体操控性。

  1995年,兰博基尼又推出了Diablo VT Roadster,该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其可拆卸的顶棚设计,拆除顶棚后可将其固定在后部发动机盖上方,如此设计使得Diablo VT Roadster别有一番韵味。

  今天的主角正是一辆1998年生产的Diablo VT Roadster,兰博基尼在1995至1998年间,共生产了200辆这种可拆卸顶棚的Diablo VT。一位来自美国加州的用户在1998年订购了这辆车,并将此车很好地收藏了24年之久。2022年,第一任车主将他的爱车出售给了车商。

  车商并没打算把这辆极品车况的Diablo VT Roadster留在手里升值,收到这辆车后对其进行了一次常规换油保养后,就将这辆车挂在了二手车拍卖平台上。这款1998年生产的Diablo VT Roadster是最后一款配备隐藏式跳灯的兰博基尼,改款Diablo就改用固定式明灯设计了。

  这辆Diablo VT Roadster采用全黑配色的内饰,真皮座椅配有白边装饰,电动车窗、自动恒温空调、可升降前悬架都让它与前辈Countach先进了一大截。此外,前备箱内还配有Alpine多碟CD机。

  由于这款车并没有通过加州的排放法规,因此第一任车主曾在印第安纳州、新泽西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州驾驶这辆车,24年内总里程也仅有4964公里。幸运的是,这辆车从未发生过事故,经过9轮竞价,这辆车最终成交价为45.3万美元(约合302万元)。

▎免责声明/ 汽车之家 李昊鹏,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